首页>>体育>>产业>>正文

31家上市公司布局体育产业 其中足球赛事IP最多

2017-10-30 07:58:2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海南万宁10月28日电 至2017年上半年,国内共有31家上市公司、26家新三板公司布局体育赛事业务,2年内,94个布局体育赛事的创业公司项目获得融资。这是刚刚发布的《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7)》公布的数据。

  《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7)》由体银智库和新浪体育联合推出,40多位研究人员历时半年完成,体银智库组织对近百位市场实战型、高校理论型、部门政策型、媒体转播型、机构研究型专家及体银商学院700余位学员进行访谈调研,还运用了问卷调查、典型案例、数据分析等多种研究方法,并设置了科学、严谨的赛事价值测评体系。

  该报告分析说,从赛事数量上看,31家上市公司布局超过44项体育赛事IP,其中2家公司布局国际性职业赛事、17家公司布局国内赛事、12家公司布局海外赛事、3家公司创办自主赛事IP;布局项目类型及数量上,20项足球赛事IP,8项篮球赛事IP,5项路跑赛事IP,搏击赛事IP、冰雪赛事IP、自行车赛事IP各2项,羽毛球、高尔夫、铁三、飞镖、网球赛事IP各1项;布局项目投资金额上,共有14家公司公开投资数据,投资时间大多集中在2016年,14家公司体育赛事投资规模约达81.67亿元。

  26家新三板公司布局体育赛事相关业务。但26家新三板公司中仅有9家实现盈利,通过布局项目来看,培训类、武术搏击类、电子竞技类项目盈利状况较好。

  体银商学院院长、体银智库发起人、体育BANK创始人安福秀博士介绍,“该报告由总报告篇、政策篇、实操篇、行业篇、经典案例篇、赛事运营公司篇组成,报告详细分析了各垂直行业发展,如何运营一场比赛,政策如何,未来趋势等等,解决赛事运营过程中的困惑”。

  该报告透露,通过调查问卷来分析普通参与者,得出结论:对于普通大众而言,月收入5000元是一个分界线,5000元以上的月收入和赛事消费能力成正向关系。

  该报告通过对中国体育赛事产业及各细分领域分析认为,未来资本将更多进入,市场化运营将更加充分,中国体育产业将获得更大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