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31分华丽开启个人第12赛季 30岁阿联肩扛重担

2017-10-30 08:16:4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首轮迎来广东德比,八冠王广东队主场114-96大胜单外援出战的深圳队,取得开门红。广东队核心易建联此役登场33分钟,2分球11中8,3分球6中2,罚球9中9,贡献全队最高的31分,另有7篮板3助攻2抢断2封盖入账。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在自己的主场为功勋球员朱芳雨举办了退役仪式。随着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近年来相继退役,八冠王昔日的王朝成员已是所剩无几。时过境迁,当年的CBA最年轻总决赛MVP早已不是“小将”,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易建联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承担着巨大的责任。

  新赛季的广东队相比以往有着很大的变化,朱芳雨退役成为球队总经理,杜锋上调国家队尤纳斯重执教鞭,董瀚麟、高尚、赵天熠离队,外援启用杰克逊和尼克尔森的全新组合。在这样球队加快新老交替的背景之下,迎来个人第12个CBA赛季的易建联显然需要比过去付出更多,他需要尽可能地帮助球队顺利度过磨合期,从而在整个赛季里找到应有的节奏,争取更好的成绩。

  首节比赛,易建联并没有第一时间就开启个人进攻模式,广东队11-0的梦幻开局之中甚至没有1分来自阿联。但是,当深圳队的顾全投中三分,眼看要掀起反扑的危急关头,阿联立刻回敬一记三分线外的Answer Ball,不久后持球转身单打沈梓捷完成2+1,紧接着又面对萨林杰利用投篮假动作点飞对方再上篮命中,个人拿到8分之后帮助广东队取得23-9的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小外援朗福德因伤缺阵,深圳队此役仅能派上萨林杰一名外援。然而到了第二节,当广东队的双外援对上深圳队的单外援时却没能达到预想中的效果,他们不仅没能扩大优势,反而让深圳队在这一节轰出33-26的反扑攻势,将半场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萨林杰更是单节独得15分,俨然无人可挡。

  广东队显然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于是在第三节调整了防守策略,不再让尼克尔森防守萨林杰,改由易建联对位状态火热的萨林杰。这一策略立刻奏效,易建联很快便在防守端直接封盖了萨林杰,萨林杰的三分投射也在阿联的干扰下打铁,进攻端哑火的深圳队被广东队连续反击。阿联在进攻端也是火力全开,带领广东队轰出13-2的攻击波,瞬间以70-57领先深圳队13分,为广东队锁定胜局。

  易建联的出色状态给广东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但考虑到深圳队本场比赛只有一名外援,广东队的整体发挥依然难言满意,过程中也暴露出不少的问题。广东队两位新外援此役合砍46分的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但本土球员中,除周鹏和赵睿两位国手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他球员鲜有亮眼表现,这样的情况显然不是球队愿意看到的。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广东队的新赛季用一场胜利拉开大幕,但对于这支处于更新换代过程中的队伍和当之无愧的领袖易建联来说,前方依然任重而道远。

标签:易建联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