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宣布退出巴黎赛 纳达尔锁定年终世界第1

2017-10-30 08:32:2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在ATP500系列赛巴塞尔赛男单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三盘逆转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就在赛后,费德勒宣布放弃巴黎赛,全力备战年终总决赛。

  加冕一战,三盘具体局分为6-7(5)/6-4/6-3,瑞士人成就赛会八冠王荣耀,这是他职业生涯第95冠,独居历史第二。

  “我真的很抱歉,我今年无法参加劳力士巴黎大师赛,因为我的身体需要在巴塞尔赛后休息一下。”费德勒说。

  “本赛季我打了很多比赛,如果我想在未来几年继续征战高水平赛事,那么幸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个是我在2016年经历半个赛季的伤病后从中学到的经验。”费德勒表示。

  费德勒今年战绩斐然,至今他只输过4场球,8次进入决赛,7次夺冠,而他上一次在单赛季取得7冠的成就,已经是遥远的2007年。就算十年过去了,瑞士人依旧保持着顶尖的水准和实力,也难怪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德尔波特罗这样称赞道:“今年你的表现非常棒,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希望自己到你的年龄时能和你一样保持良好的状态,但我并不认为我能做到。”

  巴塞尔成为费德勒第三个至少拥有8座奖杯的赛事,其他两项为温网的8冠以及哈雷的9冠,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收获的第95个单打冠军,超越伦德尔的94个位列历史第二,仅次于康纳斯的109座。

  在世界排名方面,随着巴塞尔赛冠军到手,费德勒将自己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460分,继续保留争夺年终世界第一的希望。可惜随着宣布退出巴黎赛,费德勒的积分也将无法反超纳达尔。这也意味着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年终总决赛后仍将保持积分世界第一的位置。纳达尔也提前加冕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巧合的是,2012年费德勒同样宣布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直接参加伦敦年终总决赛。作为当年巴黎大师赛的卫冕冠军,费德勒的缺席让他损失了1000个积分,从而确保小德已经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