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世界攀岩高手齐聚中国攀岩公开赛

2017-11-07 08:08:3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记者从6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将于本月17—19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

  本次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部长丁祥华在会上介绍说,本次赛事是国际攀联全新、首创的顶级赛事,首届落户中国广州,今后将连续6年在广州举行。比赛分男子、女子组,设难度、速度、攀石共6个项目,将有来自世界各地近100名顶尖攀岩选手参与角逐。参赛对象为各个单项世界排名前10名的运动员、各单项中国排名前2名的运动员以及在国际攀联注册的各国家协会攀岩运动员资格赛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

  近年来,户外运动发展如火如荼,攀岩运动在全球发展迅速,相继进入中国全国运动会、亚洲运动会和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次比赛的举行场地——大学城体育中心人工攀岩场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设施一流的攀岩场,曾成功举办2015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等国际级、国家级赛事。赛事主办方将把本次赛事打造成为具备“顶级的参赛选手”、“顶级的技术团队”、“顶级的比赛场地设施”、“顶级的宣传力度”、“高额赛事奖金”、“超世锦赛规格运行”六大特色的攀岩盛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