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首钢大胜天津 雅尼斯重申"国内球员为核心"建队

2017-11-08 08:48:24|来源:北京晨报|编辑:王悦阳

  昨晚展开的CBA常规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北京首钢男篮客场做客天津,前三节就领先20分,最终取得119比93的大胜,翟晓川、汉密尔顿和王骁辉得分均达到20+。

  转折 霍尔曼受伤

  双方开局打得胶着,首节打了4分钟,首钢队以一波7比0反超5分。节末,杰克逊频频通过突破站上罚球线,将优势扩大到9分。本节结束,首钢队以32比26领先。次节,天津队将分差迫近到1分,翟晓川和汉密尔顿随即发力,稳住阵脚。杰克逊前5次出手全失,本节一度被换下。还剩1分多钟时,汉密尔顿篮下进攻帮助球队首次取得两位数领先。首钢队以57比47结束半场。

  下半场一上来,王骁辉命中个人第四个三分,首钢队第三节前3分钟3次远投得手,进一步扩大优势。霍尔曼本节摔伤腰部离场,缺少了顶梁柱的天津队内线门户大开,首钢队带着91比71的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打了5分钟,球队就得分破百。天津队还剩4分多钟就全华班应战,首钢队也派上年轻球员,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翟晓川、汉密尔顿和王骁辉分别拿下25、23和22分。

  赛后 主帅赞防守

  总结比赛,主教练雅尼斯认为全队赢在防守,“我们知道我们面对的对手进攻非常厉害,天津队外线三分很精准,而这一方面我们限制得很好。进攻端我们很好地分享球,多点开花,带动了全队的进攻。”个人能力极强的杰特昨晚只得到17分;霍尔曼缺席最后一节半,他也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翟晓川则表示,全队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安排,“做好防守,把握好篮板,进行快攻。今天我们有很多有效快攻,我们的打球方式就是有快攻打,没有停下来组织,做得挺好的,希望之后能继续保持分享球。”

  5人得分上双,王骁辉和双子星前三节带动了全队的进攻;全队25次助攻中,杰克逊贡献了13次。雅尼斯重申“国内球员为核心”的建队思路,“我们已经有了雏形,会继续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