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中国队出战女子重剑世界杯 主教练:将重新确定国家队名单

2017-11-10 18:50:3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11月10日,2017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苏州站)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开赛。本次比赛共持续3天。本站比赛,中国队共派出36人参赛,首日比赛结束,共有8人进入64强。赛后国家女子重剑队主教练雨歌·欧伯利表示队员发挥不错,并透露本站比赛结束后将确定一份10人左右的国家队名单。

  2017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苏州站)作为世界女子击剑单项比赛最高级别的国际A级赛事,已连续十一年在江苏成功举办,是江苏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同时,今年也是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连续第二年承办此项高规格世界杯赛。对于本站比赛,主教练雨歌·欧伯利表示本土作战,是一次练兵的好机会,“在苏州比赛可以有更多的中国队员得到这种国际大赛的锻炼,这是我一直想要的,这次有很多年轻运动员参赛,很多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大赛,本次一共有36位中国选手参赛,有8人进入了64强,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希望他们能更进一步。”

  去年,2016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首次来到苏州,以练兵为主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赛中位列第七名,孙一文获得个人赛第五名。2017年再战苏州,雨歌·欧伯利表示:“在苏州我们应该取得好的成绩,因为是本土作战,我希望能有1-2名队员打到前8名,如果能有队员打到决赛就更好了。这次世界杯外国参赛选手并不多,但是他们的水平相对较高,团体赛我希望中国对能进入决赛。我们去年的分站赛只有一站没能进入决赛,就是在苏州,今年我们又回来了,所以不想再有遗憾”。

  孙一文是目前国家队中唯一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选手,对于她的近况,雨歌·欧伯利向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孙一文打完里约奥运会之后又参加了天津全运会,我们不能对她有过高的要求,因为之后的赛季还很长,世界杯、世锦赛还有亚运会,对她来说现在是非常好的休整时间,她也在积极的进行体能训练。”

  目前中国女子重剑队还处于考察队伍的过程中,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重剑队的人员有了较大的变化。雨歌·欧伯利透露本次苏州站比赛之后将确定一份10左右的国家队大名单。“在天津全运会之后,这一批国家队队员随即入选国家队,对他们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中间没有休息,爱沙尼亚站的比赛是本届国家队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姑娘们拿到一枚弥足珍贵的团体铜牌。本次苏州比赛之后我会重新确定国家队名单,大约是10人左右”。

  据悉,2017年女重世界杯苏州站的比赛相较去年规模更大,设有个人赛与团体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波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位世界知名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11月11日、12日两天将进行个人和团体决赛。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