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ATP年终总决赛颁奖 纳达尔收获年终第一奖杯

2017-11-13 09:01: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7年度ATP年终总决赛的大幕在伦敦拉开,在首个比赛日当中,费德勒首轮轻松战胜美国选手索克,取得开门红,而纳达尔也领取了自己第一座男子网坛年终第一奖杯。

  西班牙人这是第四次获得年终排名第一,今年,纳达尔在十个巡回赛决赛中斩获六项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和两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8月21日,他实至名归,无可争议地取代了安迪·穆雷,荣登世界之首。

  而31岁的纳达尔成为ATP历史上最年长的年终排名第一,继2008,2010和2013年,此番他也成为绝无仅有的四度折桂选手。并且,在首获年终第一的九年之后,2017年再得此殊荣,也创下了无人能出其右的时间跨度纪录。

  在男子首轮赛后,赛场上也举行了年终第一的颁奖仪式,ATP执行主席兼总裁克里斯.克默德和阿联酋航空的乔恩.谢帕德共同为纳达尔颁奖。

  相比于纳达尔,本赛季重回巅峰的费德勒也在赛季结束收获了众多奖项,在ATP单项奖中,费德勒一人独拔三项头筹,分别是由球迷票选的最受欢迎单打球员;由球员票选的最佳复出奖和埃德博格体育风尚奖。(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