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杀手!瑞典无伊布更强大 让布冯罗本含泪告别

2017-11-14 08:47:4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谈起2018世界杯,哪支参赛队最多人喜爱?肯定轮不到瑞典队。但若要是哪支参赛队最“拉仇恨”,瑞典队或许有资格一拼。先是在小组赛淘汰了橙衣军团荷兰,再在附加赛淘汰了四届世界冠军意大利,让罗本、布冯、德罗西、巴尔扎利等传奇功勋含泪从国家队退役,瑞典队真正成为豪门杀手。

瑞典踩着荷兰、意大利晋级世界杯

  在世预赛小组赛里,瑞典队与法国、荷兰、保加利亚、卢森堡和白俄罗斯一起被分入A组。在当时各界看来,法国荷兰是本组出线热门。法国队在本组23分早早锁定头名,可谁也没有料到,瑞典队10战6胜1平3负拿到19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荷兰,夺取小组第二,让荷兰队无缘2018世界杯。

  瑞典队在小组赛阶段打出了很多精彩比赛,例如在主场1-1逼和荷兰,2-1力克法国,再例如刷够净胜球的几场大捷(4-0白俄罗斯,8-0卢森堡等等)。是的最后一轮,瑞典队客战荷兰时,就已经有了不输匪夷所思的超大比分就可以锁定第二的局面。随着最后一轮瑞典拿到小组第二,荷兰队黯然出局,赛后,罗本等巨星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在附加赛里,瑞典队作为非种子队,抽到了四届冠军意大利。赛前,意大利队对于瑞典有些低估,例如德罗西就说了“没有伊布是意大利一大优势,即使伊布40岁了还瘸着一条腿,我也不想遇到他,更愿意和现在这批瑞典球员对抗”。

  但显然,低估瑞典这样一支世预赛击败过法国,淘汰过荷兰的球队,对现在的意大利而言是一种巨大的错误。意大利客战瑞典时明显没有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反而在赛后抱怨瑞典拼抢过于凶狠——在玩命的厮杀后给出如此抱怨,只能说明意大利队对于决死战,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

  回到圣西罗主场,意大利真正拿出了玩命的气势。但面对意大利全场疯狂的围殴,瑞典队表现出了北欧人的刚毅和坚强,他们全场主防,寸土不让,浴血搏杀后硬是守住了一个球的优势。至此人们不得不承认,连续淘汰两支顶尖豪门的瑞典,即便没有伊布,仍然是一支伟大的团队。只是继荷兰出局后罗本退役后,意大利出局后,布冯、基耶利尼、德罗西、巴尔扎利等功勋球员,集体从国家队退役。

  其实瑞典队有此战力,并不令人意外。把记忆拉回到2年前的夏天:2015年欧洲U21锦标赛在捷克打响,夺标头号热门是埃姆雷-詹、特尔施特根、基米西等人领衔的德国。二号热门是若奥-马里奥、贝尔纳多-席尔瓦等人领衔的葡萄牙。三号热门是哈里-凯恩、斯通斯、林加德等人领衔的英格兰。第四大热门是贝罗蒂、贝纳西、贝拉尔迪等人领衔的意大利……但最后,却是瑞典队横空杀出,夺取冠军。

  那支瑞典青年军的很多球星,如今都登陆欧洲五大联赛,比如在意甲的赫兰德尔、克拉夫,在德甲的奥古斯丁松,在西甲的圭德蒂等等。甚至有的球员直接登陆豪门,比如曼联球星林德洛夫。再加上2年周期里,莱比锡的弗斯贝里等人取得长足进步,所以如今的瑞典,比起伊布压阵时期,虽然缺少了当家巨星,但在那些薄弱环节方面,反而大幅提升。

  或许用瑞典媒体的一句话,可以解释瑞典队为什么淘汰意大利:“曼联球星林德洛夫统率的防线,封死了南安普敦球员加比亚迪尼领衔的意大利攻击线”。是的,也许听起来很刺耳,但这就是事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