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年终总决赛纳达尔不敌90后选手 费纳决恐"失约"

2017-11-14 08:29:2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于11月12日在伦敦O2体育馆如期举行,比赛进行8天,将持续到19日结束。今年入围的男单八强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小兹韦列夫,蒂姆,西里奇,迪米特洛夫,戈芬,索克。

  四大天王中,状态回勇的老将纳达尔与费德勒一路杀来,战果不俗,基本统治了今年的网坛,纳达尔摘下美网与法网桂冠,费德勒则赢得了澳网与温网大满贯,两人加在一起又包揽了另外9个巡回赛大师赛的冠军。而就在ATP年终总决赛开赛前,费德勒荣获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受欢迎男单选手(第15年蝉联这一奖项),最佳复出奖以及埃德伯格体育精神奖(第14次获此殊荣)等3大奖项;转天,纳达尔毫不示弱,在今年首场男单结束时,获颁ATP年终第一奖。

  费纳被分别分在了贝尔组和桑普拉斯组,这就为二人最后狭路相逢的可能性埋下了伏笔。如果费德勒最终获胜,则成为年终总决赛的七冠王,并且继续成为本届八强中唯一一位夺得过这项赛事冠军的球员;如果纳达尔夺冠,则填补了西班牙天王12年来的一项空白,首尝ATP总决赛冠军滋味。据调研统计,很多观众期盼在最后一天看到传说中的第39次费纳决,无论二人谁胜谁负,认为这是最圆满的结局。

  今年早间,大家关注的去年年终第1,2号种子穆雷与德约科维奇,以及名将瓦林卡,锦织圭,拉奥尼奇等均因伤退赛。他们的缺席令人惋惜,但同时也为另外一批新人提供了机会。八强中除去费纳,西里奇与蒂姆二人曾经来到过总决赛,而其余四人小兹韦列夫,迪米特洛夫,戈芬,索克都是首次亮相。

  继昨天首日比赛贝尔组的瑞士天王费德勒2:0轻取美国球星索克,德国超新星小兹韦列夫三盘大战逆转赢了克罗地亚重炮手西里奇之后,今天比赛进入更加白热化的第二天。桑普拉斯组的迪米特洛夫对阵蒂姆,经过三盘激烈博弈,最后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以6:3,5:7,7:5击败奥地利帅哥蒂姆,两位九零后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起伏跌宕的比赛。

  今天的看点还有:双打组合年终第一颁奖典礼在O2赛场内举行。库波特与梅洛这一对波兰和巴西组合,也是今年温网冠军获此殊荣。布莱恩兄弟力克杰米·穆雷与索阿雷斯双人组,初战告捷。

  但是,最抢眼的要数今晚纳达尔与戈芬的一场大战。不少人(专家与媒体)根据今年早些时候的战绩以及二人的表现,预测纳达尔应该是无悬念击败戈芬,挺进二轮向着费纳决更进一步;但事实并非如此。第一盘,比利时选手沉着应对,稳扎稳打,战至抢七,以7:6先下一局;纳达尔不愧是一员虎将,第二盘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惊天逆转至6:6平,比赛又进入抢七,西班牙人在这个环节依然来了个反败为胜,看的人惊心动魄,7:6扳回一局,第三盘的戈芬体力占了上风,场上纳达尔的粉丝众多,气氛对戈芬不利的情势下,他稳住阵脚,以6:4赢下比赛;最后的环节,纳达尔试图挽救局分,但已回天乏力。

  纳达尔输在人们意料之外,使人们关注并期待的费纳决悬念四起,蒙上了阴影。但同时也是否证明90后在悄然并且势不可挡地崛起了。(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