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流下英雄泪宣布退出国家队:很遗憾以这样结束

2017-11-14 07:13:5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意大利国家队1958年以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还有两个多月将满40岁的队长布冯在对阵瑞典的附加赛结束后,正式宣布告别国家队。吉吉流着泪表示:“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但并非为我个人,而是因为整个意大利足球,我个人已经没有遗憾,时间才是王者。我要拥抱所有这些年来一直支持我的人们,意大利足球当然还有未来,我离开了,可意大利队还有多纳鲁马和佩林。”

  赛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第一时间采访了布冯,吉吉表示:“真的很失望,但并非为了我,而是为了意大利足球,因为整个国家都如此看重世界杯出线权,但我们却没有做到。这是我唯一的遗憾,而不是因为结束国家队生涯,不断流逝的时间才是王者。遗憾的是,我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战以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作为结局。”

  “我们是否低估了瑞典?没有,因为我们都清楚,能够征战这个阶段比赛的没有弱者,或许我们没有展现出我们所能踢出的最棒的足球,这很遗憾。我们缺乏韧劲,犀利程度也不够,没能破门得分,但瑞典队次回合踢得其实跟首回合没什么两样。某些小插曲决定了这场附加赛,我们成为了不幸的一方。”

  “意大利足球是否还有未来?当然有,因为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决心和骄傲,即便倒下,我们也总能重新站起来。我离开了,但我们的国家队仍然拥有众多有天赋的球员,其中就包括多纳鲁马和佩林,我要拥抱基耶罗、巴尔扎、莱奥和莱莱(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博努奇以及德罗西),我们并肩作战了将近十个春秋,我更要感谢所有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们。”

  “文图拉是替罪羊?不,在足球场上,赢球的是一支球队,输球的也是一支球队,无论赞誉还是指责,都应该由所有人一同承担。主教练只是球队的一部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