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上港国脚数量首超恒大 里皮酝酿国足年轻化

2017-11-15 13:34:3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上港入选国足的5名国脚全部获得登场机会,而且无论是首发还是在场人数,上港都是力压此前的国脚大户恒大。里氏国足的年轻化从重用上港球员开始?

  银狐上任恒大国脚受宠,以恒大帮为班底组建国足

  2016年10月底,里皮走马上任成为国足主帅,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即确认了以恒大国脚为班底组建国家队的思路,“放眼其他国家队,很多伟大的国家队,都从同一家俱乐部招入了六七名球员作为国家队的根基。我也会在集训中招入比较多的恒大国脚,以他们为班底组建国家队。”

  实际上,不仅仅是里皮时期,国足以恒大球员为班底,前任高洪波同样重用恒大球员。除了因为理念不同减少招入郑智的次数之外,高洪波对恒大球员极为依赖,毕竟恒大在其他球队还未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已经揽下了几乎一整套国家队的阵容。

  12强赛首轮2-3负于韩国队的比赛,恒大一共有6名球员登场,主场0-0战平伊朗的比赛,恒大也有曾诚、冯潇霆、张琳芃和黄博文4名球员首发,高居各队之首。主场0-1负于叙利亚的较量,曾诚因伤无缘,恒大亦有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和郜林4将首发,而上港只有于海首发下半场被换下,武磊则是替补登场。

  这次热身集训名单,恒大上港几乎平分秋色

  由于郑智、黄博文因伤无缘集训,这一次国际比赛周的集训名单,恒大入选的国脚人数降至6人,而上港入围的球员则达到5将,中超的冠亚军球队人数首次如此接近(不含国足二队的集训名单)。

  从名单人数来看,银狐有意招揽更多的上港球员进行考察,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队长王燊超就是在此前12强赛赛场客场面对叙利亚,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首秀。

  而这一次的热身赛,傅欢和贺惯先后完成国足的首秀,颜骏凌2场比赛都是作为首发门将亮相,让曾诚和王大雷成为“陪练角色”。

  2017赛季中超最佳门将的评选中,颜骏凌就是力压曾诚和王大雷当选,让曾诚未能完成最佳门将的“卫冕之旅”。尽管不是2017赛季丢球数最少的门将,但颜骏凌却是场均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虽然当选充满了一些争议,但2场热身赛,颜骏凌的发挥可圈可点。

  PK哥伦比亚,上港国脚首次成主角

  10日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上港只有颜骏凌和武磊拿到首发位置,恒大的冯潇霆、张琳芃、于汉超和郜林4将首发。不过下半场比赛,于汉超和郜林先后被换下场,而上港的王燊超和傅欢则分别替补出战,完场时,上港留在场上的国脚人数多过恒大。

  但上港国脚真正实现“逆袭”的比赛是PK哥伦比亚,颜骏凌、王燊超、武磊3将首发,恒大方面只有冯潇霆与张琳芃镇守防线,郜林和于汉超未能得到首发机会。而比赛仅进行到第34分钟,里皮又用傅欢换下蒿俊闵,上港登场的国脚人数增加至4人。

  下半场开始后,贺惯登场换下王燊超,上港在场的国脚人数仍然维持在4将,而郜林替下肖智后,恒大本场只有3名球员获得机会。

  银狐入主国足以来,上港的国脚首次成为主角,但除了颜骏凌2场热身赛多次救险之外,傅欢和贺惯只能是刷到了“首秀”和连续登场的数据,武磊更是连续2场浪费机会,未能走出自己面对良机无法把握住的心魔。

  这一点在与哥伦比亚的赛后,俱乐部的队友贺惯也没有避讳,“丢4球作为后卫我肯定有责任,武磊没有把握住得分机会,其实主要还是心态问题。”当然,上港周末即将出战足协杯决赛,里皮也是有意无意让上港国脚登场保持住比赛状态。

  更年轻!上港国脚未来挑大梁?

  作为恒大和国足的双料队长,郑智已经37岁,职业生涯所剩的时间无几,完成国家队的百场里程碑,然后将年轻的队友扶上马送一程之后,郑智就算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最后使命。作为后防中坚之一,冯潇霆已经32岁,到2019年的亚洲杯将34岁,不过对于后卫来说,年龄越大意味着经验越足。郜林31岁,于汉超和因伤未入选本期集训名单的黄博文也已经30岁。

  相比之下,上港的国脚年龄“优势”明显,颜骏凌25岁,正是门将走向成熟的年龄,与曾诚、王大雷的主力之争还将延续下去。王燊超28岁,标志着一名后卫已经成熟,落选了本期集训的蔡慧康,与王燊超同龄,但蔡慧康的成长似乎遇到了瓶颈期,只能靠身体吃饭,也让他淡出了里皮的国家队。贺惯和傅欢都是93年龄段的球员,未来还有提升的潜力,上港的本土头牌武磊到11月19日才年满26周岁,前锋的黄金年龄段即将到来。

  无论未来的1-2年里皮以何种思路组建球队,年龄占据优势,而且渐渐走向成熟阶段的上港国脚都是不能忽视的力量。

标签:国足里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