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08年后改变许多 纳达尔伤退年龄是主因

2017-11-15 10:11:1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贝克尔组小组赛,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三盘,以7-6(6)/5-7/6-1击败了德国新生力量兹维列夫,取得两连胜,提前晋级四强。费德勒赛后谈到了自己如何用策略去制约对手,并且也谈到包括纳达尔在内为何本赛季会有如此多的球员遭遇伤病。

  费德勒首先针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分析。有记者上来就援引瑞士天王曾经说过在球场上他想随心所欲的发挥,对此费德勒说道:“我是说过我要随心所欲的发挥么?好吧,也许我是这么说过。从某些方面来说,我觉得这个赛季当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发挥出来时比赛打得都不错。在关键时刻,我试图从内心里保持微笑,好像一切都好。实际上在比赛中我也曾经有些沮丧,甚至有些不安,譬如说在第三盘5-1领先的时候。其实我清楚自己距离收获半决赛资格还差一场比赛,原本没有任何理由感到沮丧。我认为时不时提醒一下自己其实一切都好还是挺重要的。”

  费德勒接着说道:“今天我更偏重防守,尝试让球打起来,我在防守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本赛季这样打的次数不多,因为之前我更多的是将速度提起来,尝试施压给对手,试图控制比赛。不过今天这场打得很艰苦,可以说是一场从头至尾都很艰苦的比赛。我知道他比我年轻16岁,体能一定更加充沛,在比赛中我会面对很多被动防守性质的击球,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需要找到自己的节奏,这一点很重要。所以我真的希望也相信在第三场比赛中我会打得更好。”

  兹维列夫的天赋毋庸置疑,但面对经验老道的费德勒,他在策略上明显受制于瑞士天王。费德勒说道:“我感觉这一次要比在蒙特利尔面对他时更能看懂他的正手了,在蒙特利尔他的正反手都拿了不少制胜分。今天比赛条件不一样,蒙特利尔是在室外,天气也暖和些,加上又是日场比赛,坦白说,当时我看球都有些吃力。今天我们都有过顺风球,也都经历过一段艰难时刻。最后能够通过决胜盘决出胜负,我认为可能这是一个真正公平的结果。”

  随后,费德勒又谈了纳达尔因伤退赛,以及排名前20的选手在本赛季有多达12人遭遇严重伤病的问题。瑞士天王这样说道:“如果我们都年轻10岁,可能情况会好许多。因为许多人都30多岁了。在过去,30岁时大多数球员都退役了,埃德伯格、桑普拉斯等等,现在大家都希望每位球员都能打到36岁,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应该去统筹管理你的时间和计划,这可能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随后费德勒还谈到了在两场比赛之间休息日自己的安排,“现在肯定和15年前不一样,有时候我会在休息日去打打壁球,然后在打半决赛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着就感觉特别累(笑),突然感觉腹股沟出现问题时,我会想是不是踢足球踢得有点猛了。但类似的事情现在不会再发生了,自从2008年后我就减少了在休息日时参加一些运动,像滑雪之类的,因为我有单细胞综合症。再说有了孩子后也让我很忙,我不是一个、也不是两个,我是有四个孩子。我喜欢和孩子们呆在一起,跟他们一起玩。”

标签:费德勒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