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首尔站前中国伤1将 冬奥1500拿满额资格都难

2017-11-15 16:40:2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2017年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比赛11月16日至19日在首尔进行,作为冬奥资格赛的最后一站,中国短道队必须全力出击,但在上周上海站折损臧一泽后,总教练李琰不得不在人员安排上进行调整,女队林悦和李靳宇以及男队安凯将参加本站的单项赛事,而韩雨桐一人会出战女子三个单项。首尔站中国短道队的最主要任务,是要在女子1500米上力争满额的冬奥参赛席位。

  

  本赛季四站短道速滑世界杯,是明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男女各三个单项的满额参赛席位为三席,通过四站比赛,每个单项每个国家将最好、次好、最差成绩的积分,四站比赛取三站进行相加,排名500米、1000米前32及1500米前36的可获得相应数量的奥运席位。

  前三站比赛战罢,中国女队形势极为不利,除了500米基本可以确保满额,1000米将将处于满额线内,依然存在最后一站丢掉名额的可能性,而表现最糟糕的1500米,中国女队第三个名额目前只排名第40,首尔站三人必须至少全部闯进B组决赛,才有机会拿到满额的冬奥参赛门票。相比女子项目,中国男队表现稳健,三个单项基本都提前锁定冬奥满额席位。

  上周上海站比赛,臧一泽意外受伤,对中国女队的影响不可谓不大。本周首尔站,臧一泽已经无法参赛,李琰总教练只能被动调整阵容,将林悦、李靳宇纳入单项参赛名单,来替代臧一泽,而男队安凯则取代许宏志出战单项赛事。

  首尔站中国队具体参赛项目,女子500米由范可新,林悦、韩雨桐出战,1000米派出范可新、韩雨桐、李靳宇,1500米则是周洋、韩雨桐以及郭奕含,其中韩雨桐一人出战三项。1500米中国女队压力较大,只能尽全力去争取好成绩,力争拿到满额的冬奥门票。

  男子方面,500米中国队由武大靖、石竞男和任子威出战,1000米武大靖携手任子威、韩天宇参赛,1500米则是韩天宇、石竟男和安凯出战。上海站武大靖状态出色,一人独揽500米和1000米两项冠军,首尔站他的表现值得更多期待。

  根据赛程安排,短道世界杯首尔站,11月16日进行男女500米、1500米的资格赛、预赛,17日展开1000米资格赛、预赛以及男女接力的预赛,18日决出男女500米、1500米四项冠军,进行男女接力半决赛,19日决出男女1000米以及男女接力四项冠军。

  短道世界杯首尔站中国单项参赛选手:

  女子500米:范可新,林悦、韩雨桐

  女子1000米:范可新、韩雨桐、李靳宇

  女子1500米:周洋、韩雨桐、郭奕含

  男子500米:武大靖、石竞男、任子威

  男子1000米:武大靖、任子威、韩天宇

  男子1500米:韩天宇、安凯、石竟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