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奖金突破1亿美金 超伍兹成体坛第1吸金王

2017-11-15 10:43:1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战险胜兹维列夫,顺利晋级到四强战,向着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迈出强有力一步。而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费德勒赢下这场胜利后还有一个重要意义,他的职业生涯奖金就此超越高尔夫巨星伍兹,成为体坛头号比赛奖金王。

  如果按照上赛季费德勒的状态,谁也不会想到他能王者归来,但事实上费德勒做到了,本赛季至今已经八次打进决赛,拿到其中七个冠军,包括两座大满贯和三个大师赛冠军奖杯,登上容易之巅的同时,费德勒也是做到数钱数到手抽筋。

  费德勒本赛季的奖金已经突破1000万美元大关,而由于吸金给力,他也是不断超越历史,在巴塞尔拿到冠军之后拿到46万美元奖金,不仅总奖金突破1亿1千万大关,从而在奖金榜单上正式超越德约,成为历史上拿到比赛奖金最多的网球运动员。

  一场接着一场胜利,费德勒也在吸金征途上就是停不下来,如今在年终总决赛击败兹维列夫,费德勒生涯总奖金达到110235682美元,这意味着他超过14个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得主伍兹,后者的生涯奖金是110061012美元,瑞士天王成为体育第一比赛奖金王。

  尽管费德勒只比伍兹多了17万多美元,但依然是当之无愧坐在头号宝座上,而且别忘了,伍兹还在受到伤病困扰,即使回归能否重回巅峰状态也是很大未知数,而费德勒如日中天,还在吸金路上大踏步前进,如果不出意外,在现阶段费德勒将逐渐拉大伍兹的距离。

  福布斯也点评道:“36岁的费德勒自1998年征战职业比赛,他已经赢得95个赛事冠军,包括19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他正在经历生涯最好的赛季之一。相比之下,伍兹自2009年丑闻曝光之后以及受到伤病困扰,他在赛场上的收入就基本停滞不前了。”

  尽管费德勒在职业奖金方面正式超越伍兹,但福布斯也指出在总收入上伍兹仍是遥遥领先,高尔夫巨星凭借场外收入仍是占据第一位,“比较商业代言收入,伍兹已经赚到14亿美元,依然是占据榜单第一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