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战胜洪都拉斯 澳大利亚第4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2017-11-16 11:30:2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张齐智):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洲际附加赛第二回合,澳大利亚主场3:1战胜洪都拉斯,两回合一平一胜,连续第4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队长耶迪纳克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本队获胜最大功臣。

耶迪纳克

  经过了两年半21场的苦战,今晚的比赛是澳大利亚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后一战,重要性毋庸置疑,悉尼国家体育场现场吸引了77000多名球迷前来助威。这里据说是澳大利亚的福地,澳大利亚世界杯预选赛自08年输给中国队之后主场保持不败。

  澳大利亚客场比赛0:0战平洪都拉斯,随后包机回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比赛开始后状态良好,几次威胁到对手大门,但还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逊一筹,没有轰开对手大门;而洪都拉斯以守为主,希望保存体力,打快速反击;经过了上半时平淡的45分钟,下半时第7分钟比赛就掀起高潮:主队队长、效力英冠维拉队的防守型中场耶迪纳克,利用对方犯规,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皮球撞人墙弹射后破门,1:0,随后,心浮气躁的洪都拉斯接连在禁区内犯规,耶迪纳克又在第71和第84分钟打入两记点球,完成帽子戏法,主队老将卡希尔也有一次头球顶中横梁,险些破门;伤停补时阶段,客队队员艾利斯门前混战,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赛后,本场大放光芒的耶迪纳克表示,集体的力量激励着他前进,胜利理所当然属于奋斗不懈的澳大利亚:“世界杯预选赛异常艰难,但此次经历也令我们终生难忘,我感受到了国家的招呼,我必须承担起使命!在两年半以前,我们就一场场地苦战,从未放弃努力,终于实现了目标。让我们先享受着这一时刻,然后再畅想如何在2018世界杯,一鸣惊人!

  主帅波斯迪克格鲁赛后高度称赞了队员和团队:“澳大利亚队队员的努力,配得上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他们之前也经过了痛苦的磨难,这次表现得非常棒,我们的足协、工作人员和球队密切配合,终于取得了这一成绩,我对此深表感谢!”

  38岁的老将卡希尔也忘记了自己退役的表态,暗示有可能继续追随球队征战俄罗斯;而客队主帅平托认为,澳大利亚队确实发挥了主场的优势,运气不在洪都拉斯这一边。

  此役获胜,澳大利亚不仅成为第31个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也为亚洲获得了第5个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席位,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以往亚洲球队总是在洲际附加赛中失利。

  明天,新西兰客场迎战秘鲁,两队将争夺俄罗斯世界杯的第32席、也是最后一个参赛席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