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被戏称汉版温格 卓尔可比阿森纳复杂得多

2017-11-17 10:12:39|来源:楚天都市报|编辑:王悦阳

  不是传闻中的斯科拉里,而是李铁!昨日下午,武汉卓尔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新的主帅人选:经研究决定,正式任命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担任主教练一职。此举也意味着,李铁集总经理、体育总监和主教练于一身,开创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履职先河。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职务,李铁通过其社交媒体表示:“感谢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的信任!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会竭尽全力!未来几年我都会和大家在一起!请多给我们支持和鼓励!谢谢大家!”

  曾树标杆 率华夏幸福冲超成功

  作为前健力宝球员,李铁是那一代中国球员的旗帜性人物,不仅帮助中国队圆梦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而且在2002-2003赛季留洋英超,在埃弗顿效力的4个赛季中,他出战34场英超联赛、6场杯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退役后,李铁先后出任广州恒大、中国男足助理教练,2015年7月,李铁出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随后他接替安蒂奇出任主教练,当时,华夏幸福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六,冲超形势岌岌可危。在李铁上任后,华夏幸福踢出了一波连胜,并成功冲超。

  武汉卓尔俱乐部在其官宣中对李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新赛季武汉卓尔队在李铁及其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为实现俱乐部的各项目标而努力。

  低调履新 引领汉军再踏新征途

  今年10月10日,李铁成为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时隔一个多月后,他又加了一个新的头衔。有人戏称,李铁俨然是汉版的温格。面对记者们提出的采访要求,李铁予以了婉言谢绝,他表示,努力把工作做好比讲什么都好。

  相比温格麾下阿森纳,武汉卓尔面临的各类问题要复杂得多。过去的2017赛季,志在冲超的武汉卓尔投入5个亿,引进了莫雷诺、埃弗

  拉、张耀坤、李智超等诸多内外援,但表现不济,在历经费拉拉、唐尧东和陈洋等三任主教练后,仍然无法完成冲超的目标,最终排名中甲第5名。

  摆在李铁面前最大的问题是防守,在前六名的队伍中,卓尔共丢了40球,是最多的队伍之一。在人员方面,张耀坤等老将虽然经验较为丰富,但年龄颇大,而韩轩等新人却迟迟难以接班,如何通过引援或内部挖潜来弥补这一最大的软肋,将考验李铁及教练组的智慧。此外,新赛季中国足协将会削减外援,增加U23球员的登场机会,这也有待李铁尽早定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