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队斩获15金!成中国跆拳道公开赛最大赢家

2017-11-20 08:07:22|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西安11月19日电(记者郑昕)2017年中国跆拳道公开赛19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最后5金,并以在16个级别中取得15个冠军的骄人战绩,成为此次比赛最大赢家。

  由于奥运冠军郑姝音临阵弃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失去了最大的看点,但中国选手的优异表现还是让周末赶来的古城跆拳道迷们不虚此行。当天5个项目的决赛双方均为中国选手,在男子87公斤级的比赛中,代表北京体育大学队出战的王真以38:29完胜陈灵龙;吴瑞东则以10:8战胜吴镱超,拿到男子58公斤级比赛的冠军。

  女子方面,骆宗诗与王鹤瑛的国家队“内战”上演在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上,两人战至加时赛结束骆宗诗才以更活跃的优势被裁判判胜。单云云同样以活跃优势击败陕西选手申卓艺,拿到女子62公斤级的冠军。在女子最大级别73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国家队选手吕淑文以14:0完胜代表内蒙古队参赛的王欢摘得金牌。

  郑姝音因腿伤未愈没能登场,同样是奥运冠军的赵帅也在此前选择了休战。报名参赛并已来到西安的他说,“(缺席)主要的原因还是我参赛级别的变动”。“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下一阶段打哪个级别,所以先踏踏实实训练,把身体能力和技术能力提高上来,一步一个脚印备战东京奥运会。”他说。

  至此,本届中国公开赛全部结束,东道主险些实现大满贯,以15枚金牌的成绩笑傲群雄。中国选手唯一“遗漏”的一块金牌,被美国队的杰森·石田在首日比赛中拿到。

  作为跆拳道国际B级赛事和奥运会积分赛,本届中国公开赛在西安举办,也得到了西安体育迷的大力支持,为期3天的比赛中到场观众达到上万人次。“跆拳道在中国开展20多年来,已形成坚实的群众基础。西安的跆拳道发展尤为突出,从这次比赛总体来看,西安人热爱体育、热爱跆拳道,未来也会用更高规格的精品跆拳道赛事,吸引国内外优秀的运动员来此参赛。”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