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屈!中国短道频遭质疑 平昌冬奥如何扭转命运?

2017-11-20 08:28:3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首尔站收官,世界杯落幕。奥运名额花落各家,一派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对早已习惯了当王者的中国短道队来说,四站考验,站站都有惊险,都是险象环生。收获了4枚金牌,难于历届奥运会年世界杯分站赛的成绩相媲美,但现实摆在面前,既然坎儿绕不过去,那就往死里干。

  

  中国短道队全家福

  从韩国打道回府,这样的经历,80天之后的平昌,中国短道还会再经历一次。只是还无从预知,那时是悲还是喜。而现在,中国短道从上到下,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憋着一口气。

  武大靖:面对有意的挑衅 很憋气

  武大靖,贡献了4枚金牌中的三枚,可谓是队伍的第一功臣。但即使如此,他心里又何尝不憋着一口气?在首尔拿到500米金牌后,有心的韩国记者故意刁难武大靖,问其有关队友犯规的事,显然是有意为之。武大靖的回击很是硬气,但谁都知道,最霸气的回击,就是在平昌的赛场上,继续干掉对手。

  四站历练,武大靖成为队伍中最让人放心的男队领军人物。但他心中何尝不是更渴望能和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为短道队拿下接力这枚象征着团队力量的金牌?而四站过后,兄弟们还没见到接力的金牌,战斗还将继续。

  心中憋着的委屈,请在备战平昌的最后磨练中继续化为动力让自己更快,让团队更强。这是武大靖的使命。“现在就是想拿到奥运金牌”,听到了么?这是武大靖的心声,也是所有人对男队的心声。

  范可新:面对接二连三的犯规 很憋气

  范可新,作为女队的队长和领军人物,范范在四站世界杯上可谓憋着一股无法释放的闷气。个人赛颗粒无收,接力只有荷兰一站揽获金牌。这可不是范可新想要的结果。早已习惯了在世锦赛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早已骄傲地尝过了各种金牌的滋味,可唯独只缺一枚奥运会的金牌。

  从索契到平昌,从新秀到领军,范可新在此次世界杯系列赛中经历的各种打击让她内心一定难以平静。找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是面对和回应各种打击的最合理和有效的办法。

  犯规为何一次次出现,跟韩国双姝的较量究竟怎样才能笑到最后?一时的低落不算低落,聪明的人一定会抓住着最后80天的时间,来他个天翻地覆的蜕变。范可新有绝对的实力,但如何发挥,就看最后这80天的调教了。

  周洋:面对难回巅峰的现实 很憋气

  周洋,是现在队伍中唯一的一位奥运冠军了。有她在,队伍的定力就在。多么希望,四站世界杯后,周洋能满血归来,这何尝又不是她的心愿呢?

  1500米还暂时无法回归到巅峰,接力还需要跟队伍继续磨合。这是留给周洋接下来的难题。即使身经百战,但正是对胜利的渴望和在乎,才让她选择了最艰难的一条回归之路。

  暂时的落寞不算什么,内心的委屈也还无需诉说,化为最强的动力,继续开战。不管能否复制温哥华的传奇,周洋也要拼到底,在韩国人的主场,用最解气的方式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来一笔传奇的解读。

  不管外界如何解读,周洋心里最该有数。不到最后一刻,谁说要该松懈?

  韩天宇:面对曾经自己的风光 很憋气

  2016年,韩天宇风光无数。世锦赛上创造的历史仿佛还历历在目,可此次世界杯上,他却交出了一份难算满意的答案。在首尔站,1000米决赛的阵容中,早早没有了他的身影。身为世锦赛冠军,队中曾经的领军人物,这何尝不是憋在他心里的一口气?

  从去年开始,韩天宇一直在找寻着那个最好的自己,可惜,直到如今,他距离风光时的自己,还有一定的距离。作为男队的双子星之一,他多么希望和武大靖一起联手捍卫中国男队的荣耀,去挑起他们该放在肩上的重任。毕竟,奥运金牌还没到手,一切任务都是未完成的状态。

  因为风光过,所以落寞时就会格外难过。可现实不会因为你是曾经的王者,就对你格外开恩。韩天宇能否抓住这最后不足80天的机会,彻底放下内心的包袱,在冰场上再勇敢地挑战一次自己?心里那道总是怀疑自己的坎儿,该是打破的时候了。既然面前是华山一条路,何不放下所有的顾虑,誓死拼一把。谁知道,平昌究竟会有怎样的凶险。不让自己强大起来,一切都是白搭。

  李琰:面对平昌的坎儿 很憋气

  自从2006年接手中国短道速滑队之后,“教母”李琰写下了太多的荣耀和风光。更可贵的是,她选择了继续陪伴这支队伍在风雨中前行。从都灵到温哥华再到索契,李琰经历了太多滔天巨浪的考验,不管现实多难,她都扛过来了。

  而如今,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外界竞争,面对着还需要各种调教和打磨的队伍,李琰心里何尝不憋着一口气?此番备战平昌,队伍已经经历了损失,臧一泽的受伤让队伍损兵折将,此乃大忌。而四枚金牌的黯然,让她知道,未来这80天,肩上的担子会更重。

  从选择跟中心续约,继续担任主教练的那天起,李琰就知道平昌是她职业生涯中绕不过去的一道坎儿。这道难关,她必须去攻破。

  看看现在的队伍,老将还没满血复活,主力队员还需要注入更多的自信,而年轻队员能否在最后的攻坚阶段真正能有所提升实力,还要经过科学的备战和系统的训练。一道道难题摆在她面前,作为队伍中的总舵手,她知道自己肩上的重任有多重。可除了选择继续前行,没有别的任何道路可选。

  从未经历如此考验的短道速滑队,还有80天的时间来扭转自己的命运。憋着一口气,干到底,是全队上下共同的使命。竞技体育,就是要付出所有去争取尽可能的好成绩。该是考验短道队的时候了。该是给他们力量去打破现实枷锁的时候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