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哈登瞄准一项保持45年纪录 德帅: 他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7-11-22 13:40:48|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午(北京时间22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训练,备战明晚主场迎战掘金的比赛,火箭队将迎来连续四个主场比赛。

  尽管哈登反复强调自己不在意过人的数据,不过在常规赛接近四分之一的时候,哈登目前单场得分(31.6分)和助攻(9.9次)都排名全联盟第一,如果可以保持整个赛季,哈登可以成为继1972-73赛季内特-阿奇博尔德(Nate Archibald)以来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这项纪录已经保持了45年,而且也是NBA历史上的唯一。

  哈登本赛季助攻场均可以为球队带来24.2分,每场比赛他助攻带来得分加上自己得分达到55.8分,比阿奇博尔德的联盟纪录也仅仅少1分。哈登本赛季三分球40.4%,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上赛季,我就觉得他令人难以置信。这个赛季,他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说。

  防守哈登是困难的事情,因为他的射程太远。最近9场比赛,哈登场均36.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7.2%,三分球命中率44.5%。

  哈登这个赛季的后撤步三分球效率更高,防守他的人必须往外更多来防他。“我在这个方面下力气,不断练习。防我的人有些忌惮或者有些紧张,担心我会往里突,因为这样会为我的队友创造机会。所以他们会离我远一步,我后撤步投就帮助更多。”哈登说。

  “这家伙进攻太好了,这让他非常难防,如果有可能防的话。但是他的效率数据上看不出来,这就是他真正厉害的地方,效率很高,关键部分是投中球。”德安东尼说。

  实际上,哈登这个赛季轻了12磅,他自己认为他移动更快更好了。

  不过,火箭队这个赛季还没有碰雷霆和马刺,上赛季季后赛,他们用个子更高的球员来防哈登,放慢了哈登的进攻。这也许是保罗能发挥作用的时候,多一个进攻组织者在场上来组织战术。

标签:哈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