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西热力江:我是野生男人 不使小动作球队难赢球

2017-11-22 11:01:4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新疆男篮后卫西热力江是一名充满争议的球员,他防守凶狠,但有时会和对手产生摩擦,打球时西热力江有一股野劲,一些球迷因此喜欢上他,但同时也有球迷对他心生不满。在央视《中国巨人》栏目中,西热力江坦言自己是个“野生男人”,并解释为什么有时候会使用一些小动作。

  西热力江的全名是西热力江-木合塔尔,维语的意思是“自由的雄狮”,西热力江也表示,自己就是个“野生男人”,“小学刚上完就离开家了,到乌鲁木齐上学、打球,包括来广汇,算是野惯了吧。我名字的意思就是野生动物,正儿八经的,但是我是个野生男人,所以干什么都比较暴躁一点。”西热力江说,不过他也认为,由于已经结了婚,也拿了CBA冠军,所以没以前那么野了。

  因为打球有野劲,西热力江备受其他球队球迷的质疑,但他认为自己和对手的关系很不错,“我在球员圈里和对手关系还可以,除了我们新疆队吧,我跟其他19家俱乐部的球员从2011年入选国家队,到全明星赛,包括打主客场比赛这些跟他们关系都还不错。”西热力江说。

  对于其他队球迷的质疑,西热力江倒是看得很淡,他表示就算不在新疆队,而是在北京队,其他19支球队的球迷也会针对自己,这是球迷对主队的热爱。

  西热力江并不避讳自己的小动作,“不说是针对某个人,我也不会说故意把你搞伤,我只是想尽办法尽力防守,或是用一些小动作,如果不惹毛你的话,我们很可能赢不了,因为对方的领袖和队魂一场球拿四五十分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所以我的有些动作不太合理,但是确实没办法,因为他们的能力实在是太强了。”他解释道,“外援天生身体素质就很强,他们做一个动作我们有时候会反应两下,所以如果我在场上不拼的话,连他们的节奏都跟不上。我们费了吃奶的劲去跟对方拼,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

  主教练李秋平则表示,西热力江打球有血性,平时也主防一些外援,他说:“对西热力江来说,如果能够更成熟,能够在控制情绪方面做得更好一些,这两点对他以后的发展和其他工作是很重要的。”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