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26日开跑

2017-11-22 08:50:5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记者21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美东莞,激情亚马”——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将于本周日(26日)开跑。

  中共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与东莞国际马拉松同场举行,这是东莞改革开放以来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空间转移范围最广的一次体育赛事。自今年7月4日赛事组委会成立以来,秉承“办赛事、办城市”的理念,各部门通力协作,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各项赛事组织工作基本就绪。

  据了解,报名工作方面,经过前期的宣传和推广,莞马近3万人的参赛报名及后续工作已经完成。亚锦赛参赛报名方面,来自日本、韩国、朝鲜、印度以及东道主中国等2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49名专业运动员已经报名参赛。竞赛筹备方面,赛事组委会邀请了国际B级丈量员对赛道的丈量,获得了国际田联和亚田联颁发的赛道认证证书;组建了由38名国家级裁判员、184名市内裁判员组成的裁判队伍;招募了33名官方领跑员,开展了2期运动员赛前官方训练营;完成了赛事起终点功能布局图、秩序册、参赛指南、证件分类及使用指南、赛事关门方案和收容处置方案等赛前准备。赛道沿线环境方面,结合东莞市三年城市品质提升计划,组委会围绕“绿化、美化、净化”三个方面,对赛道沿线环境品质进行了综合提升优化,力求全方位展现出东莞“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城市形象和独特魅力。

  据介绍,为了让大家能感受到自然景色优美和城市蓬勃发展的东莞,东莞市旅游局赛前针对赛事专门推出了以“激情马拉松,品质新东莞”为主题的4条特色旅游线路和开展“跑亚马,游东莞”等系列活动。在特色服务方面,不仅有印制选手姓名的专属号码布、专属官方配速员徽章、赛事救援徽章,还有在终点等待大家的高科技亚锦赛炫马时钟,每一站炫马时钟都融合了当地赛事的显著特色,既可作为高颜值合影留念背景,也可实时查询完赛成绩。在赛道氛围营造方面,除了安排在起点、终点的文艺演出,赛道全程共安排了12个群众文化展演、展示点,以及25个群众啦啦队助威点,演出节目围绕运动、体育、健康等主题,既有街舞、拉丁舞这些现代的艺术形式,也有武术、花式篮球这些深具群众基础的健身项目,还有醒狮表演等具有东莞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参赛选手和市民群众可以在赛道沿线一一体验。

  此外,本月23日至25日,组委会将在起点、即市行政中心广场举办马拉松博览会,博览会将举办一系列具有东莞特色的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