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男篮红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 李楠:年轻人要更加努力

2017-11-23 08:52:23|来源:北京晨报|编辑:王悦阳

  今晚,李楠挂帅的中国男篮红队将正式开启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首战他们将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昨天,中国队在南京青奥体育馆踩场训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督训。对于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孟铎四大主力因伤缺阵,主教练李楠表示,作为第一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球队,不管以什么样的阵容参赛,中国队都要尽力打好比赛,全力争胜。

  切换模式 球队还在调试中

  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提前获得本届赛事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参加世预赛亚洲区比赛,中国队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小组赛同组对手包括中国香港、韩国和新西兰。昨天,中国队12人参赛名单正式出炉,是方硕、丁彦雨航、刘志轩、董瀚麟、孙铭徽、西热力江、史仪、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沈梓捷、王子瑞、王哲林。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红队进行了公开训练,随后,主教练李楠接受媒体采访,他认为,多名主力缺阵,虽然影响了球队实力,但也给年轻球员提供了锻炼机会,“我们会调动更多年轻球员的积极性,打得更努力,以弥补(因伤病造成的)球员方面的损失,主力球员不在了,对年轻球员而言是个机会。”李楠还透露,刚刚打完将近一个月的联赛,球员身体多少有些疲劳,国家队重新集结,队员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

  小丁表态 不担心战术磨合

  为了参加此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篮球第一次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联赛为国家队让路的情况——CBA赛季开打后,暂时中断联赛,集结国家队备战洲际比赛,这还是头一遭。红队的“流量担当”丁彦雨航就表示,“这应该是第一次在联赛期间,暂停联赛来到窗口期,我也是第一次打这种比赛,会有不适应,但还是要去克服。”

  在红队的12人参赛名单中,丁彦雨航有些特殊,因为他在今年夏天国家队集训期间并没有随队训练、比赛,当时他请假在美国跟随NBA小牛队试训。不过,这位在CBA联赛迅速崛起的后卫,并不担心与国家队的磨合,“全运会的时候,李指导(李楠)是带我们队(山东队)的,而且之前他就在国家队(任助教),对于他的战术体系,我并不陌生。这届国家队多了很多年轻球员,我们沟通得很多,也很融洽。”丁彦雨航说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