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只在最关键时找老板帮忙 给恒大留下1财富

2017-11-24 08:52:1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执教广州恒大淘宝2个半赛季,斯科拉里帮助球队拿到了7座冠军奖杯。在斯科拉里看来,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完美的。在谈及恒大的成功时,斯科拉里重点提及了老板许家印以及恒大精神,并对郑智给予了高度评价。“大菲尔”还爆料,他曾向西甲劲旅瓦伦西亚推荐过2名恒大球员。

  

  2017年,恒大在亚冠中止步8强,足协杯无缘决赛,联赛被上港紧追险些三大皆空。最终,斯科拉里率队拿到联赛冠军,成就恒大联赛7连冠的伟业。“我觉得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从战术层面讲,今年我们球队的平衡彻底被打破,我们在同一时间失去了郑智、黄博文、保利尼奥、梅方。”斯科拉里有些无奈地说。

  “从恒大开始到现在这么多年,我们整个中场体系被破坏了,中场是足球体系最重要的一部分。现在可以说没有中场了,新上来的球员像廖力生、徐新、王上源他们,在5、6场以后才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这个也是今年我们在亚冠、足协杯没有走到最后的根本原因。”斯科拉里对亚冠、足协杯的出局进行了总结。

  2015年6月4日,斯科拉里成为恒大主教练。在2年半时间里,斯科拉里率队夺得3次中超冠军、1次亚冠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以及2次超级杯冠军。斯科拉里帮助恒大拿到7座冠军奖杯,比前任功勋主教练里皮还多拿了2个冠军,但“大菲尔”始终充满着争议。“并不是我自夸,但我想说,一支球队能在11个需要争冠的项目里拿了7个冠军,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成绩。我觉得这个成绩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非常优秀的。”斯科拉里表示。

  恒大夺得中超7连冠,亚冠赛场也收获了2个冠军。斯科拉里在分析恒大成功原因时说,“恒大在本质上和别的球队不一样,因为恒大的精神确实不一样。比如说有些球队阵容比我们强大,投入比我们多,外援比我们好,有世界名帅,但是我们球队通过前任几个教练的栽培,让我们球队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我们从来不觉得哪个冠军不属于我们,我们一直把所有的冠军都当做恒大的去追求,就是这种追求精神让恒大走这么远。”

  在谈及目前中超的格局时,斯科拉里坦言,“现在的恒大已经不是绝对优势的球队了,现在中超有4到5支球队和恒大平起平坐来争夺每项冠军。我认为这2年半是恒大从开始到现在最职业、最认真、最拼搏的2年半,这个精神是我留给恒大的财富。”

  在谈及恒大的成功时,斯科拉里重点提及了老板许家印。“老板是恒大成功的保证,我们都知道老板是中国的首富,是中国最有钱的,我们肯定不能耽误他的时间。我们都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才去找老板帮忙,但每一次老板都是全力以赴的帮助我们。”

  在斯科拉里离开广州前,郑智特意到巴西人的住所为其送行,体现了双方深厚的师生情谊。斯科拉里对郑智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队长现在的能力再踢2、3年没有任何问题,我想郑智未来在结束球员生涯的时候应该先做一年恒大的助教,然后去中超一些普通球队或者中甲球队当几年主教练,积累一定的经验后回恒大当主教练,他一定会带领恒大走向成功,因为他真的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斯科拉里爆料说,“之前给瓦伦西亚的总经理推荐过2名恒大球员,当然不太方便透露姓名,他们也派人过来看了,看过之后也非常喜欢。我想说中国还是缺乏一些国外先进的球探,过来观看中国的比赛考察中国的球员缺乏和国外球队的一些杯赛、友谊赛这样紧密的联系,应该让更多的欧洲人来看看中国的足球,中国球队也应该去欧洲冬训。”

  斯科拉里最后说,“我离开以后会很想念广州的,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我会想念我的俱乐部,我的球员、恒大的球迷。我觉得说再见就是对双方的尊重,和恒大有这样很好的结束非常圆满。我的下一站很有可能还是中国,因为我了解这个国家,我了解这里的足球,我了解这里的球员和文化,这一切都是我的优势。”

标签:恒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