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塔神纹泰山预示留鲁能 佩莱有瓦尔加西塞悬了?

2017-11-24 14:36:4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2017赛季,高开低走的山东鲁能泰山队最终获得第6名,遗憾地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近日,俱乐部高层在赛季总结会上表示,2018赛季球队的目标将是“保三争一”,最低要求是杀入亚冠。但保三争一谈何容易,这一目标的提出,意味着鲁能的外援配置也必须升级。

  

  塔尔德利纹身还要纹泰山

  山东鲁能是2017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众所周知,鲁能的防守历来是坏名声,本赛季之所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除了和马加特的训练有关外,也和吉尔的稳健有关。本赛季,吉尔出场29场,场均可以贡献1.7次抢断、2.1次拦截、2.9次解围、0.4次阻拦射门以及0.7次阻拦传球,相当全面的数据。

  作为前巴西国脚,身高超过1米90的吉尔有着很棒的防空能力,一对一的防守也是中超顶级。在很多场比赛中,吉尔可以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卡位扼杀对手的突破,带动整个防线的提升。另外,吉尔本赛季在进攻端也展现出自己的头球优势,在对阵恒大、亚泰以及申花的比赛中三次破门。攻守俱佳的吉尔和鲁能还有2年的合同,以鲁能现在的情况,球队不可能放走他。

  如果说吉尔是正常发挥,那么塔尔德利就是鲁能在2017赛季最大的惊喜。2016赛季,随着佩莱以及西塞的加盟,塔尔德利被下放到预备队,看起来离开鲁能只是时间问题。而且,2016赛季结束后,蒙蒂略离开球队,当外界都以为鲁能要签下一名前腰的时候,马加特和鲁能管理层的选择是召回塔尔德利。半个赛季没有系统地训练比赛,却并没有影响塔尔德利的状态。重回马加特的麾下,塔尔德利成为鲁能本赛季的最大亮点。

  最终,塔尔德利整个赛季出场18次贡献了15球4助攻的数据,是球队的头号射手。另外,塔尔德利本赛季进球效率奇高,场均打进一球需要106.3分钟,仅次于扎哈维的99.9分钟。而且,塔尔德利不占据“出脚”空间,场均射门只有2.9次,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塔神的高效。此外,塔尔德利场均突破3.9次,是队内第一突破手,战术价值不小。

  之前虽然有消息称巴甲冠军科林蒂安有意塔尔德利,但后者明确表示自己会继续留在中超。近日,塔尔德利给自己增添了新的中国元素的纹身:上海东方明珠塔。接下来还要纹泰山,看来下赛季是要继续留在鲁能了。

  来年还会看到美艳佩嫂吗

  作为球队当初以1525万欧元转会费引进的佩莱,本赛季的中超数据是7球3助攻,这样的数据相比他的高额转会费以及年薪,显然是有些寒碜。以致于有球迷调侃道,鲁能是买了一个瓦尔加(佩莱女友),附带赠送了一个佩莱。

  本赛季初期,虽然佩莱进球也不多,但作为前意大利国脚,佩莱是鲁能毫无疑问的进攻战术支点,他的强力头球争顶以及出色的策应球能力,让跟进的队友获得了大量的进球机会,比如说在开局三连胜期间,佩莱的高空策应就是无敌般的存在。但随着赛事的深入,对手对鲁能的研究也在加深,佩莱在中路遭到了重点照顾,在对手的层层包围下,佩莱不但难以策应也难以进球,个人熄火甚至导致鲁能的进攻也被完全遏制。整个赛季下来,佩莱场均3.3次射门射正1.1次,此外还有全队第二高的2.2次关键传球。

  

  瓦尔加已是中超一道靓丽的风景

  而西塞在18场比赛中打入11球,看起来进球效率不错,但他浪费机会的能力同样惊人。作为一名外援,如今的西塞几乎没有单兵作战的能力,更多只能依靠佩莱或者塔尔德利传球,利用抢点或者神来之笔破门。数据显示,西塞的场均突破远不如塔神,而且他场均只有0.6次关键传球,远不如塔神以及佩莱。

  其实,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鲁能方面多次表示球队缺乏中场核心,这或许会是球队的引援重点。一旦有一名中场核心,届时边路优势才能体现出来,只有边路有了更多的空档和机会,中路球员也才能得到更多的传球。2018年中超继续实行三外援出场制度,鲁能无论是留下佩莱还是西塞,都要费一番脑筋。如果要换掉佩莱,那就意味着鲁能要更换一种技战术打法,毕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鲁能很多时候都是坚持边中结合的战术,而佩莱作为前场的支点,战术地位很高。

  而换掉西塞,实际上也意味着佩莱来年在鲁能阵中的战术地位依然很高(由自身技术特点和高薪决定),引进的外援更多时候或许依然要和塔神争夺出场时间。

标签:鲁能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