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澳洲训练晒成大黑杨 洗澡的时候都在掉皮

2017-11-27 17:04: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11月27日,孙杨的妈妈在朋友圈晒了一组照片,写道:一个月,这对比不要太强烈啊。看着儿子每天这样训练真是不容易啊。澳洲太阳太毒了,想美黑的来这边吧,立竿见影!照片中孙杨的肤色和一个月前相比深了好几度,从大白杨晒成了大黑杨。

  

  此时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处于盛夏,紫外线强烈。连日在室外训练的孙杨眼睛周围已经晒出了一个天然“镜框”。“每天洗澡的时候都在掉皮”,孙杨说。不过孙杨丝毫不担心,说自己过两个月就能白回来。当被问到有什么美白秘诀时,孙杨傲娇地表示,因为训练量太大根本没有时间擦防晒霜,皮肤白纯靠“天生丽质”。

  

  

  

  阳光、沙滩、冲浪,黄金海岸总是跟度假胜地联系在一起,而现实中孙杨的训练可谓争分夺秒。因为不同的项目对身体能力的要求也不同,作为一名横跨200米—1500米多个项目的游泳运动员,孙杨的训练任务自然比其他运动员更多也更复杂。来看一下孙杨每天的作息:早上6点起床,前往泳池训练,上午训练结束后午饭、午休,下午2点继续下水训练。除了水上训练,一周还要上3节体能课,进行力量训练。晚饭后孙杨会抽出一点时间学英语,晚上10点睡觉,每日如此。

  

  “这次因为明年没有大赛还稍微轻松一点,可以6点起床训练,里约奥运之前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起来,5点准时下水”。2016年,孙杨在澳大利亚备战里约奥运时右脚骨折,每天拄着拐杖坚持去训练。四名运动员合住在一间65平米的公寓,十分潮湿闷热。经历了伤病和种种磨难,孙杨最终如愿摘得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集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金牌于一身的男子游泳运动员,同时还是中国第一位连续两届奥运会摘取金牌的游泳运动员。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