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神功初练成 曼城13轮传球近万英超第一

2017-11-27 15:44:4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英超第13轮的比赛中,曼城队逆转哈德斯菲尔德获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在这场比赛后,曼城前13轮过后以12胜1平的成绩继续领跑英超。曼城不仅胜率惊人,而且统治力惊人,在每场比赛中的传球控球率都在英超位居首位,而这也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及拜仁时的战术一脉相承。

曼城队的传球数据在英超遥遥领先

  瓜迪奥拉在巴萨执教期间将TIKI-TAKA战术发扬光大,非常注重控球与传球,而在执教拜仁的三个赛季之中,他也将在巴萨的战术移植到了德甲霸主身上,也取得了成功,带队获得三次德甲冠军。

  在上个赛季来到曼城后,瓜帅也渴望再次复制自己的战术,而在上个赛季,曼城开局不错,但是随后战绩下滑,搞了个四大皆空。而在今夏的转会市场,瓜迪奥拉继续按照自己的战术需要引援,而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目前的这支曼城也有了当初称霸西甲与德甲的巴萨与拜仁的影子。

  尤其是在控球传球方面更是如此。本赛季英超前13轮比赛,曼城队的平均控球率达到了66.1%,蓝月亮也是平均控球率最高的球队,而控球率排名第二的的热刺仅有58.7%,比曼城低了不少。而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曼城队66.1%的控球率也位居首位,排名第二的巴黎为63.9%。

  除此之外,在传球次数上,曼城也位居英超第一,在前13轮的英超联赛后,曼城的传球次数为9439次,英超传球次数排名第二的阿森纳仅有7776次,而排名第三到第五的球队分别是利物浦(7453次)、热刺(7426次)以及南安普敦(6899次)。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也仅有巴黎与那不勒斯的传球次数比曼城多,巴黎一共传球9561次,那不勒斯则有10302次。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巴黎与那不勒斯比曼城多踢了一场球,从场均传球次数上,曼城在五大联赛位居第二,仅次于那不勒斯。

  我们也可以拿瓜帅执教时期的拜仁以及巴萨做一次对比。在瓜帅执教拜仁的第二个赛季,场均传球次数为878次。而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二个赛季,巴萨场均传球次数为899.3次。而瓜帅执教的曼城本赛季场均传球726次。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曼城如今要想追上瓜帅执教巴萨与拜仁时的传球,还需要一段要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