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世界杯抽到谁都不怕 盼弥补四年前遗憾

2017-12-01 10:29:2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内马尔接受FIFA官网专访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将在今日举行,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表示,桑巴军团不会害怕抽到任何对手,这名世界最高身价球星还表示,他希望能够弥补2014世界杯的遗憾。

  在2014巴西世界杯上,占据主场之利的桑巴军团一路杀到最后的半决赛,但在内马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巴西竟以1-7的悬殊比分输给德国,这也震惊了全世界足坛。在随后的3、4名决赛中,溃不成军的巴西也以0-3惨败给荷兰,耻辱地结束了2014世界杯。

  不过,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巴西在南美区预选赛中一路高歌猛进,早在今年3月就提前4轮强势晋级世界杯决赛周,这也令外界多少恢复了对五星巴西的信心。

  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内马尔首先谈到了对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的看法,当被问到巴西想要避开什么对手时,内马尔说:“不,巴西已经准备迎接任何对手,我们不会害怕任何可能遇到的对手。这是世界杯,因此最好的球队都已经在这里,每支球队都已经做好准备,实力也很强,你不能认为这支球队比那支球队更强,当你参加世界杯,你就必须做好准备。”

  “我非常期待知道我们将会遇上谁,但我不认为我对抽签会有多少影响力。这跟你把爆米花放进微波炉差不多,你只能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待在电视机前看抽签。”

  杯赛中运气很重要,但信心十足的内马尔却说:“运气?我不认为赢得世界杯要靠运气。我认为最后的冠军一定是那些一直以来非常努力工作的球队,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小组赛和淘汰赛的任何对手。”

  当被问到巴西国家队是否已经赢回了一些尊重时,内马尔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是的,现在巴西得到的尊重已经不同于3、4年前了,人们以不同的眼光看待我们了,现在巴西队已经重新得到了人们的尊重和认可,一支享受漂亮足球的球队,那也让我们非常开心,现在国家和球迷的情绪已经改变,所有人都充满信心,并且非常期待这届世界杯,这是无价的。”

  当被问到在2014世界杯之后,2018世界杯将会在内马尔职业生涯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后,内马尔沉思了一会儿说:“这是奇怪的,因为我没有以我想要的方式结束上届世界杯,因此我没有赢也没有输,我只是没有踢完那届世界杯,我上次世界杯之旅被严重的受伤终结,不幸的是,我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对我来说,那是糟糕的一周,我哭泣了很久,并且问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但在最后,你会明白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会让你更强,虽然有些是你并不想经历的,但那会帮助你学习成长,并且在将来更好地准备迎接困难。我认为这届世界杯对巴西会非常重要,个人而言,我会为此付出一切努力,我想要赢得最后的冠军。”

  内马尔还被问到更喜欢进球还是助攻的问题。巴黎前锋说:“两者都会让我很开心,只要球队取胜我就很高兴,不管是巴黎还是巴西,不管是射门得分还是助攻队友,我都会很开心,两者都会给你相同的感觉。这是你从小就应该学会的,你不能只想着自己,因为足球是团队运动,你必须从小就要有这样的意识,虽然我作为一个前锋经常破门,但我也很高兴为队友助攻。”

  最后,当被要求以“在2018年,内马尔会”来接句时,内马尔笑着说:“在2018年,内马尔会在世界杯非常快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