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博尔特雕像在家乡揭幕 田联主席对他高度赞誉

2017-12-05 08:47: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一座八英尺的博尔特青铜雕像,上周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的牙买加国家体育场揭幕。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为揭幕仪式发来视频,他对博尔特的职业生涯进行了精彩点评,给予博尔特非常高的评价。

博尔特雕像

  这尊雕像由雕塑家巴兹尔-沃森雕塑而成,用的是博尔特最具标志性的胜利后的“闪电”庆祝动作。31岁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今年8月伦敦世锦赛后宣布退役,在上周日自己雕像揭幕的仪式上,博尔特表示非常喜欢自己的这个造型。奥运会六块单项金牌、世锦赛七个单项冠军得主博尔特说:“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会像现在这样高大。”

  他还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应该不要有什么限制。我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成为现在的我,但我一直在努力,一直专注于我想要的东西。”

  牙买加国家体育场是博尔特梦开始的地方,也见证了今年6月这位田坛巨星在家乡的谢幕之战。今年6月10日的跑者大奖赛,在2002年他首次亮相世界级比赛时的赛道上,在牙买加国家体育场全场三万名观众的注目下,博尔特稳健出发,半途超越以10秒03的成绩在所在小组中第一个冲过终点,完成了他在祖国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时包括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等田径界的大咖都到场,参加了那场博尔特的家乡告别战。

  在上周日的博尔特雕像揭幕仪式上,播放了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发来的视频,塞巴斯蒂安-科说:“博尔特已经改变了我们这项运动,他拥有一个非凡的职业生涯,他体现了竞争优势、具有非凡的性格以及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敬业精神。他的职业生涯体现了卓越、非凡的品格,杰出的体育精神和专业精神,所有这些使得他成为全球的巨星。”

  随后科还对博尔特的恩师米尔斯进行了赞扬,他说:“每一名伟大的运动员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我教练。我们特别自豪的是,格伦-米尔斯指导了博尔特的职业生涯,从2006年以来他的工作和成就促进了我们对短跑的训练和培训的认识。”

  最后塞巴斯蒂安-科说:“博尔特已经退役,但我知道他永远不会离开田径这项运动,我们期待再这个伟大的星球上,继续与他一起进行下面的运动之旅。非常感谢博尔特这样的伟大运动员,对田进、对人类体育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

标签:博尔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