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FIB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中国仍列第24 排亚洲第3

2017-12-06 17:40:4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12月6日,随着世预赛第一阶段赛事的结束,国际篮联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美国队继续高居榜首,西班牙和塞尔维亚紧随其后。中国男篮依然排在第24位,在亚洲仅次于澳大利亚和伊朗。

  世界前4名依次是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和法国,立陶宛则凭借在世预赛第一阶段的两连胜爬升至第5名。前10名中,除立陶宛外,名次提升的还有巴西队,他们从第10上升到了第9位。

  今年夏天的亚洲杯结束后,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从去年的第14名暴跌至第24名。本次世预赛中国队相继战胜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但是两连胜的战绩并未让他们的排名发生任何变化,目前仍位居第24位。

  目前在亚洲比中国队排名更高的是澳大利亚队(第10)和伊朗(第23)。亚洲前五名的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伊朗、中国、新西兰和菲律宾。韩国队则位列亚洲第6。

  由于今年国家队的赛事已经结束,所以24位将是中国队本年度最终的世界排名。明年中国队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是2月份,代表中国出战的男篮蓝队将遭遇新西兰队和中国香港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