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锋线小鬼当家! 银狐换思路谁扛进攻大旗

2017-12-07 08:42:2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没有郜林、没有武磊,国足二队征战东亚杯,里家军小鬼当家。锋线在肖智的带领下,U-22国家队的成员韦世豪和杨立瑜,能否扛起进攻端的重任?

  进攻难题,里家军的头号顽疾

  除了当年以高空球狂轰滥炸打得东南亚球队信心全无外,自从黎兵等一批中锋球员淡出国家队,进攻便始终是国足的顽疾所在。里皮的前任高洪波提拔了小将张玉宁,但依旧未能治愈国足的锋无力难题,里皮一上任便强调进攻乏力是国足面临的最大难题,甚至将这一问题与中超球队不使用本土前锋联系到一起,“中超球队的大部分进攻位置都被外援占据,导致本土球员没有锻炼机会。”

  除了认为外援“霸占”了本土球员的位置外,里皮对于部分球队应付U-23新政也不太满意。当年在恒大,里皮能率领球队横扫中超、称霸亚洲,与恒大拥有超强的外援配置不无关系,但到了国家队,却开始挑俱乐部球队的“刺”,可见里皮对国足锋线无大将可用的着急心情。尽管如此,里皮还是从候选本来就不多的前锋球员中挖掘了肖智,先把肖智带到国家二队,随后提拔到国家一队,而且成为球队的桥头堡。

  硬战10场仅7球,浪费机会太致命

  除了热身赛面对鱼腩菲律宾8-1大胜外,里皮带领国足的另外10场比赛只取得了区区7粒进球,包括中国杯常规时间1-1战平克罗地亚,12强赛1-0韩国、2-2叙利亚、1-0乌兹别克斯坦,以及2-1卡塔尔。11月份的2场面对强敌的热身赛,国足则是分别以0-2和0-4的比分被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斩落马下。

  面对实力水平与自己相差无几,以及强于自己的对手,里家军的场均进球数不到1粒,也佐证了国足目前进攻乏力的难题。当然,相比于进球少,更让银狐头疼的是进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问题。12强赛主场0-0战平卡塔尔,以及热身赛0-2负于塞尔维亚的较量,国足的机会不可谓不多,但就是没法将皮球送入对手城池。在上港屡有建树的武磊,到了国家队却成为被批评的对象,频频射丢单刀,也是国足场均进球数非常惨淡的重要原因。

  小鬼当家,肖智外谁成奇兵?

  此番出征东亚杯,里皮让郜林、武磊“休息”,除了征召了肖智、于大宝之外,进攻端更多的是小鬼当家。U-22国家队的韦世豪和杨立瑜分别入选,作为2017赛季中超得到机会比较多的进攻球员,韦世豪的数据相当抢眼,总共出场590分钟,收获了3粒进球和3次助攻,对于仅有22岁的韦世豪来说,交出的答卷绝对令外界满意。如果博阿斯能多给韦世豪点登场时间的话,这个数据甚至还能更为漂亮。

  相比于韦世豪,杨立瑜获得的出场时间更多,一共首发出战了26场比赛,除了赛季前半程屡屡在上半场被换下外,到了赛季下半程,杨立瑜的出场时间增加,不仅打破了进球荒,得到2粒进球的同时还贡献了2次助攻。当然,相比韦世豪,杨立瑜更为年轻只有20岁,将2名小将带到东亚杯,由于进攻端有经验的老将不多,韦世豪和杨立瑜肯定会挑起重担,将不辜负里皮的期待?

  除了韦世豪和杨立瑜2名年轻球员外,里皮还将郑龙和张文钊2名远离国家队多日的球员招入。尽管郑龙本赛季在恒大的发挥不抢眼,但2016赛季,郑龙仅出场549分钟却贡献了4球和2次助攻,2015赛季,更是有7球和5次助攻入账。只要郑龙找回2年前的感觉,相信会成为国足进攻端的重要力量。

  此外,12强赛曾成为国足英雄的于大宝随队出战,也可见里皮对其的期待。无论是在国足还是在国安,于大宝在影锋位置上的发挥都不错,中锋位置顶着肖智,于大宝在身后作为僚机出现,其捕捉战机的能力最为值得称道。没有郜林和武磊,肖智、于大宝带着2名小兄弟韦世豪和杨立瑜,会给里皮打造进攻端提供新的思路?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