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or梅西?金球奖十年难分高下 明年世界杯终极PK

2017-12-08 13:25:37|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王牧青)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法国足球》公布了2017年金球奖获得者,皇马当家球星C罗当选,这是葡萄牙人生涯第五次金球奖,追平了梅西五夺金球奖的纪录,两人平分了近十年金球奖。

  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在1956年发起的表彰每年度优秀欧洲联赛足球运动员的奖项。2010年,金球奖曾一度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合并。2016年9月份,《法国足球》宣布结束与FIFA合作,世界各地的记者将组成评审团选出金球奖获得者。

  即将结束的2017赛季,C罗赚得金银满钵。一个月内,他连续捧起FIFA“世界最佳球员”以及法国足球“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葡萄牙人意气风发:“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美妙的一刻。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今年非常棒,我们拿到了欧冠和西甲奖杯,个人层面,我是欧冠的最佳射手。”

  这一年,C罗带领皇家马德里包揽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四项桂冠,年底极有可能捧起世俱杯。反观同在西甲的竞争对手梅西,阿根廷人今年只有一座国王杯聊以自慰。

  若以金球奖为维度,梅西一度是领先者。今年C罗强势登顶,只是追平了梅西保持的五夺金球奖的纪录。近十年,金球奖争夺成了C罗和梅西的“二人赛跑”,梅西在09、10、11、12、15年胜出,C罗在08、13、14、16和17年笑到最后。

  终于,雄霸国际足坛整整10年的两大巨星,你争我赶一路,结果殊途同归。他们是国际足球不世出的两大天才,堪称“一时瑜亮”。如果必须要一较高下,个人奖项的重量级已经不够。

  早年梅西出道时,人们将他比作“球王”马拉多纳的接班人。经过十余年打拼,梅西用成绩证明,自己绝对是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足球最伟大的球员,远远超过曾经的“接班人”:塞维奥拉、艾马尔、达利桑德罗、里克尔梅等人。

  但要真正比肩马拉多纳,梅西还差一座世界杯。马拉多纳率领潘帕斯雄鹰在1986年力克强大的前西德队,奠定了一代球王的历史地位。2014年,梅西带领阿根廷在世界杯决赛被德国队绝杀,咫尺只差无缘大力神杯——比起马拉多纳,梅西好像就差一点点。

  梅西如此,C罗如何?2016年,C罗率领葡萄牙队捧起欧洲杯,这是葡萄牙足球首个洲际大赛冠军。但别忘了,当年的决赛,C罗开场后就因伤被换下,被人指责说不够完美。

  C罗之前,葡萄牙足球最伟大的球星是“黑豹”尤西比奥,他在1966年率队获得世界杯季军——迄今为止葡萄牙的世界杯最好成绩。2006年,C罗跟着“老大哥”菲戈、德科等“黄金一代”获得世界杯第四,此后C罗两次带队征战世界杯,都没能杀进八强。

  正值梅西和C罗在金球奖打成平手,明年的世界杯,将是两人奠定历史地位的良机。尽管阿根廷和葡萄牙都不是夺冠最大热门,但都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可能。人们甚至期待着,当今足坛两大巨星能否在世界杯上面对面PK,当阿根廷碰上葡萄牙,胜出的一方,无疑将为这场终极比较添上分量十足的一笔。

  今天凌晨,C罗在捧起金球时提到了老对手:“我希望能以这样的水平再踢几年。我希望与梅西的战斗会继续。”葡萄牙人的话,也是向梅西下了战书:你我之争,还要继续。(完)

标签:C罗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