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 火箭追平戴维斯六夺桂冠

2017-12-11 08:55:3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英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间,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约克落下帷幕。火箭罗尼·奥萨利文在决赛中以10-5战胜魔术师肖恩·墨菲,取得英锦赛个人第六冠从而追平了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在该赛事上的夺冠纪录。

  双方在10日下午第一阶段的前八局较量中平分秋色,以4-4的成绩进入晚间的决赛阶段。然而在战成5-5之后,由于墨菲的几次中台进攻失误,使得奥萨利文高歌猛进,一口气连下五局,最终成就了英锦赛个人第六冠。

  赛后,奥萨利文表示:“我们都可以打得更好,他错过了几个简单的球,有一点运气不好,然而另一名选手由此得到一些动力,这就是斯诺克的魅力所在,这是一门艰难的课程”

  亚军墨菲也表达了自己对火箭的敬佩之情,“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知道我必须尽我所能击败罗尼,但在第二阶段我还不够好。我要祝贺罗尼追平夺冠纪录 - 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墨菲所说的成就,是火箭在英锦赛历史上的夺冠次数追平了老球王戴维斯,以六夺桂冠的成绩并列首位。

  谈到本次夺冠与24年前首次捧杯时候感觉有何不同的时候,火箭幽默地说:“我没什么不同(与17岁第一次赢得英国锦标赛时相比)。我只是尽力去享受比赛,表现自己,选择进攻的方式去打比赛。我喜欢比赛和与对手竞争。我简直不敢相信,在42岁的年纪,有了一头灰发的时候,我还在比赛,我已经能成为这些球员的爸爸了。”

  凭借本次夺冠,奥萨利文也同时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保持的在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上的18个“三冠王”头衔的纪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