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媒:输球因投篮命中下降 最后两分钟不合理

2017-12-11 11:15:45|来源:沈阳晚报|编辑:张津铭

  昨晚,CBA联赛第14轮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客场挑战浙江男篮。本场比赛,两大国手控卫郭艾伦与吴前的对决成为一大看点。开场后,双方就开始拼防守端强度,这也导致命中率不高。两队上半场在外线总出手25次,但仅命中三球。

  下半场,分差一直没有拉开,终场前辽篮还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不过一次发球失误让对方将比分反超,而关键时刻的处理球不当直接葬送了比赛。随着哈德森最后一攻外线出手不中,辽篮最终以92:95负于对手,止步七连胜。不过在积分榜上,仍然以11胜3负领跑。

  国手控卫PK 郭少全面压制吴前

  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也是两名国手控卫郭艾伦与吴前之间的正面较量。由于两队开场后都专注于防守,两人的命中率并不高。只要吴前拿球,郭艾伦就寸步不离,而一旦有浙江球员上前挡拆,郭少则奋力去封堵投篮。在郭艾伦的严防死守下,吴前上半场六次出手无一命中。

  下半场,吴前凭借罚篮拿下本场比赛的第1分,随后命中一记三分球。郭艾伦也频频杀入篮下得分,偶尔拉到外线发炮。终场前,两人的一次直接对话中,郭艾伦顶着吴前急停跳投,不过却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最终,郭艾伦得到16分4个篮板,吴前只得到了7分6个篮板,这也创下他赛季得分的第二新低。全场比赛,辽篮的失误多达16次,连续多场失误超过10次。

  大韩带病登场 稳住内线却丢了外线

  之前与福建队的比赛,韩德君因感冒引起低烧并未随队前往,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上周六出院后,他就火速前往杭州。前三节比赛,辽篮始终保持领先,大韩一直坐在场下。随着内线球员犯规过多,“功夫熊猫”在最后一节不得不被派上场。刚刚登场,大韩就在篮下得到两分,紧接着抢下一个后场篮板。虽然火线驰援,不过大韩的身体依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本场比赛得到4分2个篮板。

  负于浙江男篮之后,辽篮的七连胜脚步被终结,不过输球对于球队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比赛中,辽篮的状态一般,而且投篮命中率与上一场相比也下降不少。哈德森虽然得到25分,但外线16次出手仅命中3球,命中率不及19%。就像主帅郭士强赛后所言,在最后两分钟关键球的处理上,球员在攻防两端做得并不合理,这也需要全队回去后好好总结。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