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李盈莹21分天津女排3-0胜北京 提前进联赛八强

2017-12-13 08:17:30|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12月12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11轮较量。面对宿敌北京队,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攻防两端表现更胜一筹,三盘横扫对手取得4连胜,三局比分为25-12、28-26和25-16,天津女排此战后也提前三轮晋级联赛八强。

  此役天津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璇。北京队首发为主攻刘晓彤、任凯懿,副攻沃帕特、张宇,接应曾春蕾,二传王晨和自由人王思敏。

  第一局开始,天津队率先发球,16号姚笛的发球为主队先拔头筹,随后李盈莹的四号位连续强攻为天津队取得4-1的领先优势。北京队网口扣杀造成天津队拦网出界后,陈丽怡用一个轻巧的吊球还以颜色。天津队副攻王宁二号位扣对角线得分后,李盈莹拦网再添一分,天津队9-4领先,北京队在一次配合失误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天津队气势不减,接应杨艺和二传姚笛接连得分,李盈莹四号位拉开打直线得手后又参与双人拦网成功,天津队16-5领先到11分。副攻王媛媛再下一城,北京队被迫再次暂停。首局末段王媛媛机敏地一个探头球扣死,主队率先来到20分。北京队首局一传到位率较低,难以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几次主动进攻也失误较多。北京队挑战王媛媛击球触网失败,天津队24-11迎来局点。北京队发球直接出界,天津队25-12先下一局,以1-0领先。

  第二局比赛,李盈莹和王媛媛的双人拦网奏功,北京队5号扣斜线得手,双方1-1平。天津队局初阶段4号位连续强攻均未打开角度,被北京队的拦网拦死,同时接发失误和发球的连续失误让主队暂时以3-7落后。北京队曾春蕾逐渐提升状态,二号位强打得手,北京队仍以8-5领先3分。暂停回来,天津队副攻王宁连续高质量的发球打乱了北京队接发后的组织节奏,天津队将比分追成8-8平。关键时刻,李盈莹被动下灵性一抹造成北京队回球不及,天津队11-10反超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依靠曾春蕾的后排强攻将比分反超为15-14,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李盈莹在一传未调整到位的情况下通过自身的调整能力在三号位跳起强攻,造成北京队打手出界,天津队15-17继续咬住比分。局末阶段,老将陈丽怡先是通过稳定的一发稳住局面,随即四号位接连扣中两球,最后一个成功的双人拦网帮助天津队终于将比分追成22平。李盈莹在轻吊未过网后没有受到影响,果断后排起跳打直线得分,曾春蕾进攻下网后,天津队24-23反超了比分并取得局点。第二局比赛进入白热化,紧张情绪让双方队员各送出一个发球失误,比分来到26平。最终,王媛媛站了出来,果断的四号位下手扣杀成功,于鋆伟被替换上场后封住刘晓彤的一攻,天津队连下两分,以28-26取得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伊始,天津队延续了高质量的进攻火力取得2-0领先,北京队不甘示弱,明显加强了拦网力度,将比分扳为2-2平。姚笛果断将北京队二传调整不到位的回球击落,又奋力拦网成功,天津队6-4领先到两分。北京队落后两局后略显急躁,很多二传调整不到位下的强攻都以失败告终。反观天津队则稳扎稳打,通过顽强的防守节节进逼,以12-8领先了4分,并以14-9逼迫北京队叫下暂停。暂停归来,北京队轻吊追回一分,李盈莹立刻回敬一个轻吊稳住局面,天津队16-11继续领先。陈丽怡和王媛媛先后利用对手回球质量低的机会中路打探头球得手,天津队21-16扩大优势,北京队无奈继续暂停调整。暂停过后,李盈莹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在四号位接连三球攻直线命中,天津队24-16迎来赛点。最终,李盈莹势不可挡,一记重扣将比分锁定在25-16,天津队3-0完胜北京队。

  全场比赛,天津队主攻李盈莹独揽21分荣膺得分王,副攻王媛媛拿下13分并获得本场比赛MVP,副攻王宁和主攻陈丽怡双双斩获7分,接应杨艺拿下6分。天津女排提前锁定联赛八强,随后将连续迎来三个客场比赛,在三连客后将进入联赛第二阶段比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