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大逆转该为兰多夫鼓掌 复出战献绝杀北控取三连胜

2017-12-13 08:12:3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在上一轮缺少兰多夫的情况下主场击败广东之后,昨晚,北控男篮客场面对四川队又完成了22分的大逆转,凭借兰多夫的三分准绝杀,以100比99险胜,迎来一波三连胜。

  末节 北控步步为营

  作为曾经的冠军,重建中的四川男篮本赛季陷入低谷,在昨天与北控交手之前,球队经历了一波六连败。昨天,主队先声夺人,前两节结束时以46比41领先,第三节开场后又凭借一波14比2进一步拉开分差。

  北控追分之际,一段插曲影响了比赛走势。当时,北控抢下前场篮板后,兰多夫杀进内线,他与哈达迪正面对抗占据上风,把球打进并造成后者犯规。此时,比赛被叫停。裁判员围到现场电视屏幕前观看录像回放。原来,由于记录台未及时走表,“进攻记时器”延时开启。最终,北控队的这次进攻被判超时,四川队反而获得球权。突发事件影响了球队心态,接下来四次进攻未果,分差最多时被拉开到22分,三节战罢北控队以65比83落后。

  末节,单外援出战的主队陷入得分荒,无论哈达迪还是富兰克林都盘不活进攻。比赛结束前6分多钟,北控将比分追到83比92。比赛结束前39秒,兰多夫的补篮命中将比分追到97比99。接下来四川队进攻刘炜突破失误,还造成自己受伤离场。轮到北控队进攻,阿巴斯和兰多夫在球场一侧配合,后者投进三分终于反超比分。比赛留下最后5秒,四川换上富兰克林,北控相应地派上马布里。富兰克林尝试突破,但运球失误,时间走完。马布里飞奔下场,与主教练丁伟拥抱庆祝。

  帅论 点赞队员态度

  兰多夫本场比赛出战42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和17个篮板。实际上,休战一场的他本场一度在找手感,尤其是在罚球线上13罚7中,仅有54%的命中率。在末节追分时刻,兰多夫还出现过两罚不中的情况,令北控球迷心急。好在他完成了球队的最后5分,让自己的这场复出战接近完美。

  与兰多夫形成对应的是,出战37分钟的哈达迪只得到11分和9个篮板。两分球10投3中,罚球12罚5中,命中率非常可怜。赛后,四川队主帅杨学增对球队末节的表现有些无奈:“输得非常可惜。第四节,我们的单外援阵容没有优势,打得也保守。”北控主教练丁伟则满意球队末节的表现,“对手很强硬,准备得也很充分。反观我们,前三节并不是正常的精神状态和技术状态,打得紧。最后一节也落后那么多了,就让大家放开打。”丁伟感谢队员们没有放弃,“我也一直说,只要终场锣没响,我们就有机会。”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