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女冰引外媒关注 走出国门剑指北京冬奥

2017-12-14 09:50:1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悦阳

图为深圳万科阳光队资料图。来源:新华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深圳——在赛场明亮的灯光下,于柏巍冲过红线,朝对方球门打出一记远射。当冰球从多伦多怒火队的守门员旁边溜过时,现场的球迷们随即跟着一首流行歌曲的节奏开启了庆祝模式。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于柏巍打进的这个制胜球,是中国球员在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Canadian Women’s Hockey League,简称CWHL)史上的第一个进球。昆仑鸿星队是深圳两支职业女子冰球队之一,而这粒进球对于中国女子冰球运动来说将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据了解,29岁的于柏巍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她表示,很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女冰球手,自己很开心打进如此重要的一球。

  报道称,目前这两只来自深圳的球队成绩很不错。在总共七支队伍的联盟中,昆仑鸿星目前的成绩是7胜4负,其姐妹队万科阳光是8胜1负。而这两支队伍的成功也表明,中国在冰球项目上的主要目标,即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夺取奖牌,并非不可能。

  北美女子冰球运动的资深人士说,CWHL进入中国是聪明之举,这可以提升这项运动的知名度,并开发一个有巨大潜力的新市场。

  普林斯顿大学女子队教练卡拉·莫里说,位列美国和加拿大之后的第二梯队瑞典和芬兰应该注意,因为“中国非常重视这件事”。昆仑鸿星创始人岳欣禹表示,俱乐部有7支球队,包括两支球员年龄在18岁以下的球队和北京的一支男子职业球队。而后者加入了大陆冰球联赛(KHL)。据了解,该联赛除了俄罗斯球冰球俱乐部参加外,还吸纳了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拉脱维亚、斯洛伐克、克罗地亚、芬兰等国的冰球俱乐部参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