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美国滑雪名将再获世界杯金牌 豪言平昌卫冕无压力

2017-12-20 15:29:54|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巴黎 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苏斌 王集旻)美国选手希弗林19日在高山滑雪女子世界杯库尔舍瓦勒站大回转项目中夺冠,职业生涯第34次赢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22岁的希弗林是索契冬奥会女子回转项目金牌得主,她在19日比赛中的两轮总成绩为2分2秒40。夺冠后希弗林说:“我的目标就是滑出个人最好水平,不断冲击这个项目的极限。”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第一轮过后仅列第八的法国选手沃利险些上演大逆转,她在第二轮中滑出全场最快的1分0秒67,但最终还是以0.99秒之差排名第二。获得季军的是意大利选手莫尔格。

  在这个奥运赛季里,希弗林此前已赢得过世界杯分站赛回转和滑降项目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五个世界杯分站赛大回转冠军。

  希弗林目前以621分领跑女子世界杯总成绩榜,排名第二的是雷本斯堡,这位本赛季前两个分站赛大回转项目均夺冠的德国选手积分为430分。本赛季希弗林的状态非常好,有望在明年2月份的平昌冬奥会女子回转项目上卫冕,此外她也是大回转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如果有人说我可能会在平昌冬奥会拿到两块奖牌,那是一种赞扬,而不是压力。我非常渴望去冬奥会,因为那才是真正的大场面,我也很愿意跟全世界分享我对滑雪的热情。这是个绝好的机会,我不觉得是压力,”希弗林说。

  在谈到自己的良好状态时,希弗林表示自己总是充满了斗志。“就算是某一天比赛的时候我的状态不好,或者很疲惫,我都让自己充满斗志,充满取胜的欲望。在出发前我得让自己有点像疯子,还会有一点怒气,这就是能够取胜的心理状态。我时刻都准备挑战极限,这一点我非常自豪,可能比我获得冠军还要自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