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17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孙杨朱婷领衔

2017-12-20 09:11: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9日晚,2017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在京举行。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以及运动员代表刘莎莎、肖若腾、巩立姣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揭晓仪式。

  普华永道今年继续担任“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独立机票机构。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周星表示,初评阶段向450位初评评委发出选票,截至投票结束共回收有效选票417份,占总评委人数的93%;其中通过电子投票系统回收的投票数量占回收总数的60%以上。

  仪式上,本届十个奖项的提名奖获奖名单依次揭晓。在个人奖项方面,柯洁、苏炳添、孙杨、谢震业、徐嘉余领衔最佳男子运动员提名;丁宁、范可新、冯珊珊、巩立姣、朱婷则成功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丁宁和朱婷均是连续第三次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提名。而在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中则首次出现了两名田径运动员,即苏炳添和谢震业。同时田径项目也可谓是“大丰收”,共收获7项提名创下纪录。

  此外,多名运动员凭借在2017年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多项提名。其中柯洁和徐嘉余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同时,还分别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及年度突破奖提名。女运动员方面,丁宁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及最佳组合奖提名。冯珊珊和巩立姣则同时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及年度突破奖的提名。两位主教练郎平和李琰蝉联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同时这也是郎平本人第五次获得最佳教练提名。

  在团体奖项方面,在布达佩斯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和中国跳水队均成功入围最佳团队的提名,另外三支获得最佳团队提名的是中国蹦床队,中国女子排球队和中国体操队。

  2017体坛风云人物将于明年1月20日进行总评投票,并于当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颁奖盛典,全部奖项将在现场揭晓。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 CCTV5手机客户端、央视网也将同步直播颁奖盛况。

  提名奖运动员完整名单

  年度最佳新人奖:

  李冰洁(游泳)、史梦瑶(射击)、吴易昺(网球)、杨涵玉(排球)、邹敬园(体操)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柯洁(围棋)、苏炳添(田径)、孙杨(游泳)、谢震业(田径)、徐嘉余(游泳)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丁宁(乒乓球)、范可新(短道速滑)、冯珊珊(高尔夫)、巩立姣(田径)、朱婷(排球)

  年度最佳组合奖:

  丁宁/刘诗雯(乒乓球)、 范可新/郭奕含/林悦/臧一泽/曲春雨(短道速滑)、 隋文静/韩聪(花样滑冰)、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丁俊晖(台球)、丁立人(国际象棋)、柯洁(围棋)、林荷琴(综合格斗)、罗静(登山)

  年度最佳团队奖:

  中国蹦床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体操队、中国跳水队

  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

  范钦刚(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蒿坝镇中心校语文教师 校女篮教练)、顾大我(宁夏铁人三项以及长跑爱好者)、关艳云(速滑基层体校教练)、居来提·买买提(维吾尔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足球队教练)、汪强(曾患先天性脑瘫的职业拳击手)

  年度突破奖:

  冯珊珊(高尔夫)、巩立姣(田径)、徐嘉余(游泳)、中国花样游泳队(花样游泳)、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褚贝贝(越野滑雪)、葛根夫(乒乓球)、米娜(田径)、孙奇(单板滑雪)、徐京坤(帆船)

  年度最佳教练奖:

  郎平(排球)、李琰(短道速滑)、汪洁(花样游泳)、徐国义(游泳)、赵宏博(花样滑冰)

标签:孙杨朱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