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火箭主场遭快船逆转 哈登失控挑衅裁判遭逐

2017-12-24 10:06:56|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张津铭

  继主场爆冷败给湖人后,火箭昨天又以118比128遭快船逆转,连续两个主场不保,联盟榜首位置也被昨天战胜湖人的勇士所取代。哈登得到51分、8个助攻、4个篮板,还有8次失误,虽然他连续两场得分50+,昨天却在最后时刻因挑衅裁判而被驱逐出场,赛后更是喷裁判“一直瞎吹”。中国球员周琦并未出场,他再度被火箭下放至发展联盟锻炼。

  哈登不满裁判遭逐

  “裁判一直在瞎吹。”哈登赛后罕见地批评起裁判,“我已经厌倦了那些类似‘我判错了’或者‘我没看到’这种道歉,裁判这样的说法,真的很让球员受挫。我知道每个人都会犯错,但这真的很令人沮丧。”

  哈登认为,裁判的几次吹罚都对自己不利。第四节最后26秒,火箭115比125落后,哈登对快船队埃文斯采取犯规战术,但裁判等了很久才吹哨,招致哈登不满,于是,他在埃文斯执行罚球前打掉了裁判手中的球,领到个人第二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

  其实,一开场哈登打得顺风顺水,首节他就火力全开,砍下20分,上半场贡献32分,帮助火箭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下半场,快船反超比分,哈登率队在第四节苦苦追分,却在关键时刻被罚出场,导致火箭崩盘。本场比赛,火箭共有26次犯规,快船有25次犯规。但火箭领到三次技术犯规,哈登更是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

  火箭替补表现不佳

  但在火箭主帅德安东尼看来,球队输在自身,“我只在上半场看到了正确的精神状态和球队氛围,但之后,我们遇到麻烦了……特雷沃(阿里扎)已连续4场打了至少40分钟,这的确有些太多了。”阿里扎出场时间过长,也属无奈,随着巴莫特、卡佩拉和保罗的先后伤停,阿里扎等重要轮换球员的体能消耗几乎达到极限。

  尽管德安东尼给了布莱克更多出场时间,也起用了发展联盟小将韦伯,但这样的调整收效甚微。首发中锋卡佩拉继续缺阵,让火箭在篮下全线失守,同时,他们的替补阵容也遭快船队替补完爆,全场比赛,两队替补得分为10比62,火箭方面溃败。

  此外,快船的针对性防守,也让火箭的“三分大队”失了节奏,本场他们三分球40投17中,命中率为43%,后三节比赛,火箭的三分投手们始终没有找到熟悉的进攻节奏,标志性的一波流进攻迟迟没能打出来。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标签:火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