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姚明:裁判也需要成长空间 我以前还靠失误拿三双

2017-12-27 08:11:3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昨天,在CBA公司举办的媒体之家沙龙活动中,CBA公司董事长、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谈到最近CBA比赛中多次出现争议判罚的问题时表示,现阶段CBA裁判的水平距离NBA裁判还有较大差距,希望外界多理解CBA裁判。

  在活动中,CBA公司请来段铸和张潇两名裁判结合录像剪辑,对近期CBA赛场上出现的一些争议判罚和新赛季实行的新规则进行解读,并对裁判出现的错、漏判情况逐一作出解释和说明。张潇表示,和球员一样,裁判的判罚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站位好坏、球员和教练投诉、现场观众干扰等,因此难免出现失误,“CBA裁判会尽快提高业务水平,满足外界对裁判公信力的要求。”

  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总结前20轮常规赛裁判工作时认为,裁判工作总体表现较为平稳,CBA公司正在逐步推进裁判职业化的进程,希望在未来5到10年内让CBA裁判队伍全面实现职业化。

  姚明坦言,现阶段CBA裁判的水平还无法与NBA裁判媲美,希望外界能给CBA裁判更多的理解。他说:“裁判也是人,是人就会犯错。任何一个事物的成长都需要过程,裁判职业化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职业化是一个方向和手段,但绝对不是一个目标,联赛的目标是提高裁判的业务水平,为球迷们呈现更精彩的比赛。当然,判罚的问题可以拿出来让大家讨论,目的还是为了提升裁判的业务水平。”

标签:CBA姚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