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开赛 中国船队力争有所突破

2017-12-27 14:57:5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26日下午,享誉世界的顶级海航赛事之一——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在澳大利亚悉尼港开赛。今年的第73届赛事吸引了102艘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前来挑战这一以变幻莫测的海况、风况著称的628海里赛段。今年的比赛还吸引了多达7艘具有中国元素的船只参赛,为历届之最,他们均力争在安全完成赛事的基础上有所突破。

  时值圣诞假日,这一澳大利亚著名的年度大型体育赛事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吸引数十万人慕名而来,齐聚悉尼港沿岸观看盛大的启航仪式。26日下午一点,随着启航炮声响起,102艘按组别分列在三条起航线的赛船扬帆出海,拉开了这一号称世界三大经典离岸赛事之一的顶级帆船赛的帷幕。

  创办于1945年的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全程628海里,约合1160公里。这段航线以变幻莫测的气候和风况海况著称,在1998年的比赛中甚至发生过船毁人亡的极端事故,因此这一赛事堪称全球最负盛名、最具挑战性的经典离岸赛之一。近年来,随着大帆船运动在国内的蓬勃兴起,中国面孔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这一赛事上,今年,总共有7艘具有中国元素的船只参赛,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其中,作为第一支参加悉尼霍巴特赛的“全华班”,诺莱仕船队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参赛:2015年在起航阶段与其它船只相撞遗憾退赛;2016年在横杆折断的情况下完成赛事。今年,船队吸引到国内黄金搭档、亚运冠军沈圣和张永东加盟,加上天气状况不错,“慕思号”船长东庆表示,他们力争能有所突破:“今年是第三年参赛了,大家都憋着劲,希望争取一个好成绩。但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我们的对手是世界顶级的高手,我们和他们相比在资历、技术和经验上还是有差距。但我们也想试一试,能不能挑战一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