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媒:赵继伟首发巴斯打满末节 辽篮变阵激发潜力

2017-12-29 10:35:38|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悦阳

  面对卫冕冠军新疆队,辽宁男篮最大的收获不是获胜,而是自始至终掌控了比赛局势。这种对比赛的控制力来自于球队的两大变化:一是赵继伟顶替状态处于低谷的郭艾伦连续第二场首发,二是大外援巴斯打满了第四节。辽篮主动求变,一把“好牌”出活了,真正激发全队潜能,焕发出最强战斗力。

  对阵新疆场上数据:巴斯出场41分钟37分14篮板,赵继伟出场38分钟12分10助攻

  在新疆队外援布拉切不在的情况下,巴斯主攻内线的战术在大家意料之中,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主教练郭士强在单外援作战的第四节,用这位大外援打满了12分钟。原来主打的哈德森在最后一节没有登场,这是他在辽篮效力三个多赛季以来的第一次。这样的安排,是一种明显的调整,那就是谁的状态更好,谁更适合克制对手的战术,就用谁。也许第四节辽篮继续主打哈德森同样能够获胜,但不会胜得如此把握。虽然相比其他球队大外援身高不足,不过巴斯的中投却十分精准。由于忌惮巴斯的脚步移动速度,新疆队内线球员此役不敢贴得太紧,这让巴斯的中投连续命中。全场比赛,巴斯两分球26投18中,其中大部分都是中投得分。

  按照惯例,当新疆队最强点小外援亚当斯在场上时,多数球队都会派上自己的小外援和他对位。不过辽篮末节派上大外援巴斯的“错位”,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虽然亚当斯表现依然非常不错,但巴斯上场之后,除了进攻方面,在高度上让辽篮有了优势,而篮板球上则更加占优。全场比赛,巴斯抢到了最多的14个篮板球,如果末节派上哈德森,辽篮的篮板球不会领先新疆队15个之多。

  外线方面,年轻控卫赵继伟连续两场首发,首节他就连连给队友创造出机会,内线的韩德君,外线的刘志轩都在他的妙传下获得了轻松得分的机会。首节比赛,赵继伟不仅贡献多次助攻,还得了8分,效率非常高。最终赵继伟全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了38分钟,拿到了单场12分10助攻的数据,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助攻上双。

  截至本赛季的第21轮常规赛,赵继伟共出战18场比赛,场均出战23.8分钟,拿到7.7分2.3个篮板和3.8次助攻,比上赛季的数据有所下降,这有赵继伟赛季之初受到伤病影响的原因。如今在郭艾伦陷入低迷的情况下,这位小将状态回暖能够挺身而出,证明辽篮深厚的板凳深度。

  不仅仅是巴斯和赵继伟出场时间的大幅增加,郭士强在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还让此前鲜有出场机会的卫猛数次上场,用意十分明显,那就是多给内线替补机会,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

  多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的辽篮,一直被认为是兵强马壮。但如何把队内优秀球员进行最优化的排列组合,如何及时应变,激发全队最强战斗力,这将是辽篮冲冠之路的最关键之处。

  沈阳日报 记者:马骋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