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赫国安签最强U23球员 韦世豪加盟为国安添活力
2018-01-08 08:15: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编辑:王悦阳

  昨天上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和此前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韦世豪以及租借至青岛中能队的王子铭完成签约,两人将分别身披7号和20号球衣。随着两位U23适龄球员的正式加盟,国安新赛季内援的“换血”行动已经接近收官,目前仅剩的一个名额很有可能会用在右后卫的人选之上。

  一年内从国安“克星”到工体新宠

  韦世豪和国安传出“绯闻”要从赛季结束后开始说起,当时就有媒体传出,这位个性十足且颇有灵气的小将有可能会北上加盟国安。今年23岁的韦世豪出身鲁能青训,在职业生涯初期就已经到葡萄牙效力,虽然当时效力的只是葡甲联赛的球队,但是其速度快、脚下技术出色,同时还兼备清晰头脑的特点,还是逐渐被外界所熟悉。

  上赛季租借加盟上港队之后,他其实并不是球队的常备U23主力,不过韦世豪凭借对阵国安队比赛时的梅开二度一举改变了自己在球队的位置,而随着他赛季末跟随中国国家队出战东亚杯以及即将开始的U23亚洲杯比赛,这位能胜任前场多个位置的攻击型球员也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国安也成为了最早和他接触的俱乐部之一。最终能够把这位颇具实力和潜力的年轻人招致麾下,也让球迷们悬着的心可以暂时放下。在俱乐部官方宣布这一消息之后,韦世豪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球迷的热情和俱乐部的关注让他最终来到北京,未来也会继续努力,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王子鸣“回归”不占转会名额

  和韦世豪一样,其实外界对于王子鸣的名字也并不陌生。去年夏天,他就已经和国安“牵手成功”,只不过当时锋线过于拥挤的球队把他直接租借回了老东家青岛中能队效力。生于1996年的王子铭是一名典型的中锋球员,身高马大的他曾经多次入选国青和国奥队,同时也是当年李明治下那支U19国青队的常备主力球员。数据显示,上赛季身披9号球衣的王子铭在中乙青岛中能队效力期间,打满了20场联赛中的19场,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由于他属于租借期满回归球队的,此番王子铭加盟球队不占用转会名额,而他也在海口期间就随队开始了冬训。从当时的训练情况来看,身高1米87的他确实拥有成为一名出色前锋的身体素质,兼顾了速度和力量的他,在和晋鹏翔这样的后卫的对抗中也不吃亏。

  韦世豪到来丰富球队战术选择

  随着两位年轻人的“到位”,国安的本土球员引援已经接近尾声,除了对于薄弱位置进行有针对性“换血”之外,韦世豪的到来还会给球队带来一个不小的变化,那就是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教练员的战术选择。由于足协新政要求U23球员和外援在累计上场次数上需保持一致,如果一支球队的U23球员实力不足,那么他们在排兵布阵时就会受到限制,替补的名额很有可能就会浪费在尊重足协规定上,而非真正的战术需要。

  具体到国安队,目前巴顿和韦世豪都具备首发的能力,那么比赛中外援的登场人次和顺序其实都可以依据对手和自身的情况进行调整,而且替补席上的非U23球员也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