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方硕时代到来? 老马:他已经是球场上的大明星了
2018-01-12 09:11: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编辑:王悦阳

  北京首钢队球员方硕是马布里的弟子,因为老马还在北京首钢队效力的时候,他对于方硕的指点非常多,无论是在场上的跑动、传球时机的把握,还是如何更有效地处理球等方面,老马都对方硕倾囊相授。老马非常想让方硕进步得更快些,这样球队能有更好的后卫去承担重任。而对于这些,方硕始终是心存感激,他也希望能用好的比赛表现去证明自己的进步与成长。

  这个赛季的方硕让人们真正看到他的逐渐成熟。不少比赛方硕都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命中关键投篮。老马看到这些倍感欣慰,“看他比赛,能感受到他不断成长。他已经是球场上的大明星了。”离开首钢后的老马是这样评价方硕的。

  昨日方硕在北京德比的第二次交锋时得到了27分,他成了北京首钢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在比赛中,方硕更多承担了防守老马的任务,这就是一场徒弟与师傅之间的面对面。“我觉得老马已经41岁了,非常不容易,他在这场比赛中已倾其所有了。我很珍惜与老马的每次交锋,因为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了。在投进三分后,我依然会感到很兴奋,但是当我看到老马最后离场的时候,我心里也有很多感慨。这些都是我难忘的回忆吧。”

  赛后有记者问方硕,“老马说当你顶着他的防守投中三分的时候,你的时代已经到来了。”方硕回应说:“这说的有些太大了,我只是觉得自己在队里这么多年了,也是队里的中流砥柱的球员之一,就应该在比赛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