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天津权健已不一味追求大牌 瞄准小将+索萨想要的
2018-01-18 09:09:24  |  来源:天津日报  |  编辑:王悦阳

  本报马贝拉电(记者 曾昭翔)西班牙当地时间16日下午,国青小将刘逸与天津权健队顺利在马贝拉会合。今冬转会期与权健队传出绯闻的大牌球星不少,但俱乐部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签”反而是这位1997年“小鲜肉”,这也表明本赛季权健的引援思路和策略已悄然发生改变。

  近日,权健俱乐部高层已离开西班牙,返回国内处理引援事宜,据记者了解,权健高层国内行程分为几站,大家最为迫切的成名大牌球员反而被放在了最后一站,之前那几站都是为敲定青年才俊的转会。如果一切顺利,权健队今冬可再引入一名国青主力中卫,一名国青主力后腰,以及一名国奥主力中后卫。

  今年权健之所以将年轻人作为引援重点,也是综合各方考虑的结果:首先,目前转会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性价比合适的当打球星级球员太少,而且价格虚高得离谱;其次,目前国内优秀的年轻球员已经屈指可数了,随后年龄段的小球员实力更是难以达到要求,如果今年不能买下来,明年或以后就无人可买;还有,2018赛季每家中超俱乐部一队注册至少6名U23球员,其中还至少包括2名U21球员的新政,也给俱乐部建队增加了新难题。如今,权健想要将1997年龄段优秀球员“一网打尽”,可以说是在为球队购买一个未来。

  当然,权健也绝不会放过眼前提升球队实力的机会,俱乐部高层就坦言,“如果有性价比合适的球员,主教练也同意,我们肯定还会去买。权健不缺钱,但花钱的前提是引援这项工作要做得更科学更专业,要符合市场规律,让事情回到它本来就应该有的样子才行。”

  权健队在积极引援的同时,人员调整工作也在推进。目前,索萨教练组初步圈定6名不太符合球队体系的球员,但这些人是否会转会离开,还要视引援进展和随后继续深入评估的结果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