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钢体育瞄准职业化 秦晓雯:男篮三年内CBA争冠
2018-02-08 08:24:36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王牧青 王曦) 7日下午,首钢体育新LOGO、新征程发布庆典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表态,首钢男篮将在3年内争夺CBA总冠军。

  现场揭晓的首钢体育新LOGO以大写的S为主体,嵌入翱翔的雄鹰头部线条与字母融为一体。作为庆典的主体部分,秦晓雯发表了主题演讲《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并回顾了这一年的酸甜苦辣,情到浓时不禁潸然泪下。

  她说道,2017年首钢体育开启了青少年后备竞技人才培养的“雏鹰计划”、建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队俱乐部,将垒球、冰球、棒球队伍送到国外高水平联赛中“与狼共舞”。首钢体育与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进行战略合作,得到全方位支持,还邀请了包括2028年洛杉矶奥组委主席、全球顶尖体育公司美国沃瑟曼体育公司董事长席凯西·沃瑟曼等体育产业业内专家访问并提出建议。

  谈到备受瞩目的CBA北京首钢男篮,秦晓雯直言赛季初期重建的不易,并感谢新任主教练雅尼斯带来了团队篮球的理念,组建了职业化的教练团队。目前的常规赛收官阶段,北京首钢男篮23胜13负排名第七,已提前3轮重返季后赛。

  “2018年,首钢体育将跨入改革之年,有新目标和新期待,包括持续打造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筹备召开中国·北京首届国际体育峰会,让首钢体育大厦体育成为体育产业集结地,打造‘中国小洛桑’。首钢男篮方面,希望明年冲击四强,用3年时间带给大家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让北京成为更好的体育城。”秦晓雯表态。

  庆典最后,首钢集团工会主席、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宗平代表集团肯定了首钢体育在2017年的成绩,并为对未来提出了展望。首钢体育党委书记郑佳伟宣布了2017年度首钢体育团队之星和员工之星的获奖名单。首钢体育还邀请首都三大球球迷协会代表、首钢男篮远征军代表、首钢女篮的铁杆粉丝、为男女篮谱曲写歌的音乐才子和丁宁粉丝团的代表参加本次发布庆典,并向球迷赠送了象征“最佳第六人”的男篮球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