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老马告别战门票20分钟售罄 赛后将举办专门仪式
2018-02-08 08:40:47  |  来源:北京晨报  |  编辑:王悦阳

  CBA常规赛第36轮昨晚战罢,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客场以95比93险胜八一男篮。马布里本场休战,为告别战蓄力,而在北京,俱乐部工作人员正在为2月11日主场与江苏的常规赛最后一轮紧锣密鼓地做着筹备。

  严谨 筛出余票二次销售

  马布里随队征战客场的这几天,北控俱乐部正在加紧筹备他最后一轮在主场的告别战。俱乐部副总经理侯振威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将在这场比赛的赛后为老马举办专门的仪式。另外,据记者了解,主场最后一场常规赛的门票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

  “这场比赛的一系列筹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俱乐部与马布里团队也在讨论具体的细节。”侯振威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已经确定,马布里的“专属时刻”将在比赛结束后到来,现场大屏幕将播放他职业生涯高光时刻的视频,“同时我们俱乐部和冠名方北京农商银行会为他颁发证书。当然,还有老马亲自讲话,向球迷告别。”他还透露,俱乐部还将在赛前当天下午为马布里举办一场个人新闻发布会。

  “所有工作中,票务的压力最大。”侯振威介绍,俱乐部在2月6日中午12点开始发售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门票,开票不到20分钟即告售罄。由于在过程中发现了恶意刷票等行为,俱乐部与票务合作方在对订单进行筛查后,决定进行二次售票,“重新筛出几百张余票,8日12点准时在大麦网上开售。”

  关注 老马轮休仍是焦点

  由于对阵八一队的外援政策限制,马布里昨晚得到了轮休的机会。下一轮要客战浙江广厦,所以他还是随球队踏上了这次客场之旅。昨天现场有不少球迷为老马而来,马布里也在赛前耐心给球迷们签名。

  昨日两队开场都迅速进入状态,首节前半段便展开拉锯战。兰多夫后半段登场,北控队内线优势得到展现,逐渐巩固了优势,首节结束以28比24领先。“白魔兽”次节上演连得7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北控队以61比48取得半场领先。

  下半场,于澍龙、杨庚霖等国内球员先后得分,北控队继续保持优势。八一队则经过暂停,重新调整策略,凭借一波8比1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进而追到只差3分。随后北控队连续杀伤对手,依靠罚球保住优势,带着6分领先进入末节。八一队末节2度反超比分,北控队则在最后3分钟重新占据上风,终场前1分多钟以95比93领先。最后6.8秒,八一队进攻没有打成,无奈接受15连败。

  帅论 交手八一检验作风

  老马轮休,兰多夫自然要扛起球队得分重任。他全场二分球19投12中,砍下30分,在内线打得颇为强硬,还抢下11个篮板。其中第二节,“白魔兽”13次出手命中9球,包括一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9.2%。这一节,他一人就得到20分,正是如此神勇表现,北控队打出了33比24的单节比分,一举将分差拉开,为最终的胜利打下基础。

  此外,亚洲外援阿拉基要承担起全队的组织串联,昨晚出战26分钟,得到11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国内球员也有人挺身而出,杨敬敏延续了此前的强势表现,拿下22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于梁和杨庚霖各贡献11分和10分。

  赛后,主教练丁伟肯定了全队的拼搏精神。他认为:“跟八一队这样的球队打,对我们的国内球员来说是试金石,能够检验我们的训练水平、思想作风,能够在进攻端能打出什么东西。”拿下客场胜利,他表示满意,同时表示还有值得总结之处。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