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超四强亚冠目标各异 恒大上港争头名权健搏出线
2018-02-11 16:43:31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王悦阳

  2018年亚冠小组赛即将打响。此前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均在资格赛晋级,使得今年亚冠又有了四支中超球队。不过,由于这四支球队整体实力、亚冠比赛经验、板凳厚度等各不相同,中超四强的目标和前景各异。恒大和上港在小组赛以争第一为目标,申花和权健则是为小组出线权拼杀。

  恒大上港力争头名

  虽然在今冬的转会窗口没有引进大牌外援,但在各大数据公司给出的夺冠排行榜上,广州恒大依然是亚冠夺冠的头号热门。上海上港仅次于恒大队,位列夺冠第二号热门。恒大和上港在小组赛的最大对手,均来自日本J联赛球队。

  恒大队所在G组的对手分别是大阪樱花队、济州联队和武里南联队。武里南联实力最弱,是其他三队抢分的重点对象。济州联队是上赛季韩国K联赛亚军,但该队整体实力与恒大有差距。受制于K联赛的财力,济州联队没有强力外援,韩国本土球员的实力也不是最强的。上赛季亚冠联赛,济州联队在小组赛被江苏苏宁压制,只以小组第二出线。在淘汰赛,该队被浦和红钻逆转。相比济州联队,恒大队在外援上有优势。大阪樱花杯赛能力强劲,又刚刚击败川崎前锋,夺得日超杯,三个月内包揽了日本的三个杯赛冠军,士气正旺。该队整体实力与恒大队相比并不逊色,是恒大队小组赛的最大对手。

  上海上港所在的F组,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无疑是头号竞争对手。川崎前锋坐拥一批日本国内顶尖球员,整体实力强大,亚冠经验丰富。上赛季,川崎前锋力压恒大,夺得小组第一。与川崎前锋的两场较量,对上港队最终能否夺得小组第一至关重要。蔚山现代作为上赛季韩国K联赛的季军,整体实力是K联赛四强中最弱的。该队在33场联赛中只有39个进球,攻击力位居K联赛倒数第四,对上港队威胁不大。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本赛季在澳超表现非常糟糕,如今只能排名中游,与榜首的悉尼FC差距达到了20分,早早无缘争冠,也难以对上港队构成威胁。故上港队只要能力压川崎前锋,就有希望夺得小组第一。

  申花权健争取出线

  和恒大、上港相比,申花与权健两支球队的目标都是争取小组出线。

  以足协杯冠军身份晋级正赛的上海申花,虽然保留了上赛季的外援组合,但其整体实力是中超四强中最弱的一支。申花所在的小组没有实力偏弱的队伍。日本球队鹿岛鹿角综合实力最强,是小组出线的头号热门。申花队的目标是与悉尼FC和水原三星一起竞争另一个出线名额。水原三星上赛季在K联赛表现一般,但新赛季该队得到K联赛最佳外援德扬的加盟,锋线实力大增。悉尼FC作为上赛季澳超联赛和澳大利亚足总杯双料冠军,本赛季在澳超联赛高居积分榜首位,卫冕形势非常乐观。这让悉尼FC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亚冠比赛中。该队进攻配合流畅,既善于打地面配合也善于高空传吊。因此,申花队的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

  天津权健是中超四强中唯一的亚冠新军。从阵容来看,天津权健的主力相当有竞争力,但其板凳深度实力有限。随着中超联赛开赛,在小组赛后半程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权健队能否经受住考验,是一大疑问。好在权健队所在的E组有一支“鱼腩队”香港杰志,因此权健的目标是挤掉日本球队柏太阳神,夺得另一个出线名额。毕竟,2016年的亚冠冠军全北现代,是该组头号热门,其整体实力、亚冠大赛经验等,都是权健无法比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