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勇士大将客战尼克斯遭狂嘘 频频伤人黑历史多
2018-02-28 08:51:24  |  来源:北京晨报  |  编辑:张津铭

  昨天NBA进行多场比赛,勇士客场125比111大胜尼克斯一战引人关注,刚刚在对阵雷霆时被指故意倒地、压住威斯布鲁克膝盖的帕楚里亚,由于伤人举动不断已被视为“全民公敌”。本场刚一替补亮相,便遭尼克斯球迷集体狂嘘。这位颇受争议的球员,为何如此“惹人生厌”呢?

  档案1 上周倒地重压威少

  上周日,在勇士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第三节还有2分20秒结束时,雷霆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上篮不中,他在争抢篮板时摔倒在地,帕楚里亚有一个疑似故意倒地的动作,并在倒地后压在威少腿上,威斯布鲁克抱着膝盖表情痛苦,所幸并无大碍。

  威少赛后指出,帕楚里亚是故意倒地,目的就是想伤害对手,帕楚里亚却称威少的话很幼稚。但联盟中多位重量级球星纷纷力挺威少,保罗·乔治就批评帕楚里亚打球太脏,“他有一段伤人的历史,你们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没有人去推他,他是冲着(威少)倒地的,明摆着就是要伤人。”就连好好先生、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欧文也站出来发表评论,“联盟需要注意一下这个人,这样的行为真是太荒谬了。”开拓者全明星后卫利拉德甚至爆粗口,批评帕楚里亚动作伤人。但根据多机位的图片来看,当时尼克杨摔倒后用脚钩住了帕楚里亚,或许这是导致帕楚里亚摔倒的原因。

  其实上赛季,帕楚里亚和威斯布鲁克就在比赛中有过冲突,当时帕楚里亚在一次掩护中把威少撞倒在地,随即领到一次一级恶意犯规。当时他还挑衅似的走上前,俯视倒地未起身的威少。

  档案2 垫脚对付莱昂纳德

  帕楚里亚是否故意倒地压到威少腿上,目前并无“实锤”证据,但他打球“脏”是联盟内公认的事实。在他的“伤人动作”列表中,排名最靠前的就是上赛季季后赛垫脚“废”掉了马刺队球星莱昂纳德,影响了西部决赛的走向。

  去年NBA西部决赛第一场,马刺领先勇士多达25分的时候,帕楚里亚用左脚垫在跳起投篮的莱昂纳德的脚下,直接导致莱昂纳德退赛,并因此赛季报销。勇士队则轻而易举地击败了马刺,晋级总决赛并最终问鼎。帕楚里亚这一动作触犯了众人的底线,前火箭队主帅、作为解说嘉宾的范甘迪更是直言,“百分之百可以确认帕楚里亚是故意没有给莱昂纳德落地的空间,这应该是一次恶意犯规,太脏了。”

  而莱昂纳德自从那次被帕楚里亚“伤害”后,这位前MVP在本赛季就好像着了魔一样,接连不断受到伤病侵袭,26岁的他本赛季因伤只打了9场比赛。本赛季常规赛都快结束了,莱昂纳德还在不断恢复中,何时复出仍是未知数。

  档案3 拳击骑士队香波特

  上赛季季后赛,对帕楚里亚来说似乎是“放飞自我”的一个时期,继疑似垫脚“废”掉了马刺队核心莱昂纳德后,他又在总决赛中拳击骑士队球员香波特裆部,再度引发众怒。

  去年总决赛第四战,第三节骑士大比分领先勇士后,两队球员争抢地板球时,帕楚里亚与科沃尔在地板上纠缠在一起,香波特也加入争夺战。裁判响哨吹争球后,帕楚里亚有个击打香波特裆部的动作。香波特被这一动作激怒,冲上前要与勇士中锋理论。裁判观看录像回放后判给双方各一次技术犯规。对此,帕楚里亚表示,“在比赛里有很多凶狠的犯规,因为这是总决赛,双方都不想放弃任何事情。”赛后,骑士管理层向联盟提交了审查复议。勇士队球星格林则力挺帕楚里亚,“扎扎(帕楚里亚)的争抢动作是正常的动作,他绝非故意打击香波特,这件事显然是詹姆斯想把事情闹大,试图施压联盟对扎扎禁赛,这种行为非常可耻。”

  档案4 架肘挑衅激怒哈登

  作为联盟中公认的球场“恶汉”,帕楚里亚的伤人对象远不止以上几位,遭他“暗算”的球员以大牌球星居多,例如火箭队头牌哈登,在一次对阵火箭时,帕楚里亚借着身高的优势,架着手肘挑衅哈登,这一动作激怒了一向好脾气的哈登,“大胡子”一掌推开了帕楚里亚的手臂。

  帕楚里亚的伤人对象中,也不乏一些蓝领球员。去年1月24日勇士客场对阵热火时,在一次回防过程中,帕楚里亚突然挥手掌掴热火队卢克·巴比特,为此吃到一次二级恶意犯规,并被罚款1.5万美元。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帕楚里亚倒地后,用脚踹向普拉姆利的隐私部位,好在后者对此早有防范,一把推开了帕楚里亚的“黑脚”。“黑历史”一连串的帕楚里亚的确是NBA联盟的奇葩人物。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