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NBA球星的心理问题有多严重?乐福决定说出他的故事
2018-03-07 17:08:08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乐福透露自己在与心理健康问题做斗争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 在默默承受多年之后,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凯文·乐福终于对外承认自己在与心理健康问题作斗争。

  乐福曾经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因为上个月左手受伤,他最近一直没有为骑士队出战。乐福在一篇题为《每个人都在经历着一些事》的专栏文章中透露,在本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他差点崩溃,他从小到大一直害怕接受自己会有问题的现实。

  他说:“在过去29年,我一直认为心理健康问题是别人的事儿。”

  乐福透露,在去年11月5日骑士队主场对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比赛中,他为焦虑所困。因为在家里承受的压力,他的睡眠不佳。上半场出场15分钟之后,他感觉自己的心脏狂跳,在第三节的一次暂停时无法控制自己的呼吸。

  “那种感觉难以描述,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旋转,仿佛我的大脑要爬出我的头颅。我觉得空气又厚又重……我记得我们的助理教练在大声喊着防守战术,我点了点头,可实际上并没太听清他到底说了什么。在那个时候,我觉得有点害怕了。”

  在那之后,乐福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但是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他回到球场之后表现仍然很出色,可是对当时出现的情况感到很困惑,也害怕别人会发现。

  在1月20日对阵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比赛中,乐福再次因为类似的情况提前离场,随后一天缺席了球队的训练。

  乐福的父亲斯坦·乐福也曾是NBA球员。凯文·乐福说,他一直担心,作为一名运动员,如果表现出弱点,会被人瞧不起。

  “长大吧,你很快就知道一个男孩应该如何去表现,你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男人’。这些就像教科书一样:要坚强,不要谈论你的感受。自己承担所有。在过去的29年,我一直照着这本教科书去做。”

  骑士队鼓励乐福寻求医生的帮助。当骑士队在主场的时候,乐福也去找专业的医生做了一些咨询。

  乐福透露,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的全明星球员德罗赞所说的话让他有勇气对公众承认自己所经历的这一切。德罗赞透露,他也为压抑所困。

  乐福曾经在球场上与德罗赞交锋多年,他从未想过这位全联盟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也会面临与自己类似的问题。

  “事实上,我们可能和我们的朋友、同事、邻居们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乐福在文中写道。“我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应该分享他自己内心深处的秘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公开,这是每个人的选择。但是,创造一个更有利于谈论心理健康问题的环境,这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乐福袒露心迹之后,队友詹姆斯对他表示赞赏。他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说:“你现在比以前更加强大!向兄弟致以尊重和敬意!”

  乐福在文章的最后鼓励那些遇到类似问题的人们主动寻求帮助。

  “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如果你遇到艰难的时刻,不管在你看来问题是大是小,我想提醒你,分享你所经历的事情并不意味着你怪异或是与众不同。反之,这可能是你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对我来说就是如此。”